创行世界杯中国站:西北民族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北民族大学Enactus团队西北民族大学[微博]Enactus团队

  团队介绍:西北民族大学Enactus团队,成立于2011年11月,团队目前共43人,团队在运行项目5个,分别为:汉纸今传-西和麻纸文化传承项目;何乐不为-利乐包回收体系建立项目;兰州籽瓜;健康行动;醉美鼓子。团队战略合作项目:周大福,汉纸今传-西和麻纸文化传承项目;戴尔,激发无限职能量,大学生职业发展公开课。

  项目介绍:汉纸今传-西和麻纸文化传承项目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照片1,西和麻纸是甘肃省西和县产的一种手工宣纸,技艺传承超过1000年,但却面临了技艺失传的危险,团队通过改进技艺,拓宽市场,建立传习馆等手段措施帮助西和麻纸传承,提高技艺传承人收入。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照片2,西和麻质是中国造纸术的活化石,拥有传承千年的造纸技艺,帮扶对象为西和县朱河村麻纸技艺传承人刘智慧老先生一家以及其周边拥有麻纸制作工艺技术的农户,项目组从与时代脱节、后继无人、缺乏市场竞争力、缺乏宣传等方面入手为帮助他们制定适合时代的生产制作方案,较为系统的市场拓展计划以及大规模的文化宣传工作。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照片3,技术改进:根据市场调查结果,对麻纸的制作工艺进行改进,迎合市场需求,将市场观念传递给麻纸艺人,根据市场进行生产;销售:主要守住原有市场,并依托这部分顾客向书画宣纸市场延伸;以其特俗的文化底蕴进行包装加工,专注颜色和材质的优势,进军旅游、仿古品及高端礼品市场;推广及宣传:举办书画比赛,获得书画界的认可;建立古方造纸传习馆,文化网站,保证原始技艺的传承的同时进行网络宣传。

  团队官方微博账号:xbmu_sife@sina.c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