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工作办假证 大学生被骗钱财

2014年05月15日08:15  京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为了找工作,很多大学生在追求“证”的数量。为了办“证”,一位大学生近日被骗1500元。

  小雅是一名大三学生,学的是财务专业,明年就毕业了,她想回到家乡找个工作。毕业前,她也想提前体验一下职场生活。应聘了几家公司,对方都问她有没有会计证,这让想找工作的小雅心里有点纠结。

  一天,小雅在上网时发现了一个署名博文教育中心的qq号,对方称可以办理证件。小雅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对方称办“会计证”需要1200元,并承诺办出的证件和真证件一模一样,一周内保证能拿到“正宗的会计证”。办证人还要求小雅,将1200元汇到一个账号上。

  然而,一个星期后,小雅并没有收到会计证,再次与对方联系询问,对方称证已经办好,但必须再交600元制作费,才能把证给她,原因是现在办证的人太多,制作证的每个环节都涨价了。小雅说自己只有1500元,交了1200元后身上就剩下300元,对方表示,可以先预收300元,等到有钱了再补交,于是小雅又汇了300元给对方。

  昨天,小雅再次联系办证人询问情况时,对方又让她交钱,此时,小雅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王文咏 胡四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