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学院张福海:做IT在线职业教育领域的标杆

2015年01月04日11: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并现场颁布了年度公益奖项和年度教育机构奖项,以下为麦子学院COO张福海现场访谈实录:

麦子学院COO张福海麦子学院COO张福海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4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是来自于麦子学院COO张福海。张总您好!首先恭喜麦子学院获得了2014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在线教育机构”,也请您跟广大网友介绍一下麦子学院的优势呢?

  张福海: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也是在全国第一家在美国成立分公司的IT在线职业教育机构,我们一直秉承的一个口号就是“重塑教育的过程,做中国在线教育的哈佛”。所以说我们的课程是非常多的,泛IT的领域,有非常多的来自于硅谷,包括Facebook、谷歌的工程师给我们出品的一些课程,还有台湾的老师,还有大陆的老师,这些课程统统都是免费的,我们当然也有收费的课程,就是我们所谓的重塑过程,就是做在线教育的服务,以及过程的服务和就业的服务,这是我们两个主要的产品。简单说,欢迎各位网友在麦子学院学习。

  主持人:2014年今年马上就要结束,您觉得麦子学院在2014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福海:谈到收获的话,我个人认为,因为我是麦子学院的创始人之一,2014年对我们来说确实非常的重要。2014年我觉得收获有四点:第一,我们收获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这个作为我们一家成立才两年多一点的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第二,我们收获了成果,所谓的成果就是我们所谓的重塑教育的过程,我们有了很多的视频的内容,我们也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做教育过程的管理,我们有一个自己的LPS的教学过程管理系统,包括做我们的教学服务,现在我们非常多的学员通过在线服务走到社会当中。第三个,我们得到了认可,包括今天在新浪教育[微博]的获奖,说明我们得到了业界行业的认可。第四,我觉得有了这样一些成果和认可之后,我们对2015年更多的计划和希望。这是2014年我觉得很重要的。

  主持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线教育的兴起势必对传统教育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您是怎么看在线教育的趋势和长远的发展方向呢?

  张福海:简单说我本人以前是做线下教育的,传统教育,所以说我们认为很多年前,我们可能很多人是在教室里面上课,那是因为当时的科技条件以及网络条件不允许,实际上我们都知道,教育其实最终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要学有所成,有结果。第二个就是我们学完之后可能对我们的内心成长会有帮助,所以看得出来教育最终要有结果,我记得俞敏洪[微博]老师把非常快乐的学习方式搬到教室里面,学生很欢迎,教学的过程和方式是有很多很多的创新,只要结果没问题。在线教育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人们对在线教育的一种认知,我们认为我们自己的一些视频和教学过程管理系统,以及我们的授课方式等等这些细节放到一起。我们认为我们现在已经做到了可以让线上学习达到线下学习的效果。这个时候我不敢说颠覆传统,至少说在线教育未来希望是非常大的,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做在线教育的一个原因,未来很多年以后,但至于未来还会怎么样,要看我们现在尝试的成果以及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的意识,说不定哪一天我们都不需要在线教育,可能我们脑电波,电脑就知道我们在想学什么,自己就灌输进来了,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创新。

  主持人:是的,2014年麦子学院有了很多的收获,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学院有什么样的目标和计划呢?

  张福海:首先第一,我们要稳固我们前几年的成果,从我们1.0时代精品的视频的课程到后来做会员,到现在我们做教学重塑的过程管理。到了2015年我们首先要稳定制度,做得更好,同时我们在2015年要争取稳固,前两天也看了一些报道,我们要稳固我们在IT在线职业教育这个领域的这个标杆。同时当然这个标杆不能是虚的,我们希望在2015年从各方面的数据,包括营业额,各方面能够做到行业的NO.1,我们计划2015年底实现我们的平台化,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更多的发展空间,所谓的平台化是在IT这个领域通过视频,通过我们的直播,通过我们的教学过程管理系统,达到了这个效果之后,我们会引入第三方课程,扩大我们的课程数,这是我们对于2015年的一个计划。达到了这个效果之后,扩大我们的课程数,这是我们对于2015年的一个计划。

  主持人:稳固发展,做IT在线职业教育领域的标杆。在这里祝麦子学院越来越好,再次感谢张总今天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采访,也感谢新浪网友对于新浪网教育盛典的支持。我们下期节目再见!张总再见!

  张福海:谢谢!再见!


文章关键词: 麦子学院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