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如何才能做的更专业化?

2014年12月29日16: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宇:中国有些事是很怪的,我们在乌镇开了全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哪有资格开全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连谷歌都不能够自由的进入,但是我们开了全世界互联网大会,所以没准哪一天我们开全世界在线教育大会。

  侯瑞琦:我简单回应一下,BB他们在中国的人我也认识,包括BB平台在很多985、211平台我也进去看见过,他们300多个工具,他们3000多个工具都没有用,他们平台里都是空的,在很多中国211大学里BB再好的平台没人用,西面都是零。我认为这个没有太严重,国外再好的东西你要用起来,像各种各样国外一流的设备,在日本、德国用的很好,来中国你用不起来,这些东西都不重要,关键找到中国人自己适合的,包括阿里巴巴[微博]、微信这种模式在国外都没有,我觉得中国人还是有希望的。

  尚冠军:国内的事情在这个领域比较有意思,我们在线教育更多的人是把视频拿上去,好像就是在线教育了,我相信80%,甚至90%的教育团队是这样干的。昨天我也请了一个人,我和北大教育学院研究全球教育技术的教授在一块儿沟通,美国在线教育视频课程很糟糕,但是他更强调教育的过程和逻辑。在中国很多事是拧巴的。

  张凌华:我蛮赞成后面尚老师说的观点,我们跟快客吧是同行,彼此比较了解。视频的质量好到什么程度叫足够好?好到合适的程度就可以了。我们认为什么阶段到合适的程度?最重要是你讲的是什么东西,你讲的东西能不能引导人心,你怎么把握这个过程让别人全部给你消化掉。前面您的观点我也不能完全赞同,美国在线教育公司,知名那几家基本上80%我都拜访过,我深刻的感受,美国人很注重基础建设,但是大家看的方向和对未来的思考是一样的,我认为差距并不大。差距在哪里,美国人现在已经实实在在的,不像中国人有浮躁之心,我要考虑我的商业模式,我明年要冲到几个亿,他们是踏踏实实的做这个教育过程,甚至于他们已经做出了东西,而且已经在用了,我觉得这是他们跑在我们前面的。我认为中国现在再走硅谷的一些老路,我们希望他能够追赶。

  张福海:我是麦子学院,我主要负责市场和运营。之前我开传统培训机构,可能跟很多前辈,之前竞争对手都是跟达内在一起干,我当时在成都干培训,我招生量在成都本地超过达内。后来想解决一些问题,把以前的东西都抛弃了,我年龄不大,我不想我干一件事收学生太高的费用,成本太高了降不下来,我想有一件事能够降低费用,比如很多大一、大二学生想参加传统教育没时间,在线教育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做到现在一直在说,无所谓什么在不在线,我们也在尝试,如果这样的效果能够实现线下面授效果没有任何问题,至少从现在来看,我们现在每个月生源比传统培训机构生源高很多。我们在线教育这个产品不像买一个手机,这个手机好与不好在前期加工过程中决定的,教育产品是学生买了单,他还有一个体验的过程,这个过程短则一两个月,长则几周的时间,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我做市场出身的,我给所有在线机构做一个比喻,现在做视频的机构,大家都是做视频的,这个实际上像一个出版社我自己出内容,很多平台,BAT、传客他们像新华书店,还有一些原题库、实验楼,他们像是一个工具,如果世界上只有书店、出版社和工具,我们要学校干什么。我们做在线教育、传统培训,我们从市场角度我们肯定不愿意做出版社、书店或一个工具,现在基本上在线教育就这三种,我们肯定不是做这个情况。麦子学院,学院这两个字对于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今天来北京希望跟大家多交流。

文章关键词: 职业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