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一百王兵:让在线学习过程“酷”起来

2015年09月17日09: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乐学100王兵总裁乐学100王兵总裁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2015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就像新时代的大跃进,与火箭争速度,与日月比高低。K12领域不但成为传统机构转型后的主战场,BAT也相继介入,资本和新玩家正在密集涌入这个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领域。在线教育真的这么火吗?在线教育会对传统教育产生巨大冲击吗?9月15日下午,领跑K12在线教育的16家机构、投资人及课外培训教师代表齐聚“新浪2015在线教育高端访谈K12专场”,就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现有问题及行业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嘉宾在高端访谈上的发言实录:

  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咱们的活动。刚才梅总讲的,如果下一次能够带着产品给大家看一看,其实蛮好的。教育产品,我的理解就是,讲清楚是难的,不像水、手机这些可见的,照片、参数能衡量的,教育主要看口碑,口碑是很不错的一个衡量标准。

  让在线学习过程“酷”起来

  其实乐学一百,我把它叫一个在线学习平台,其实究竟应该叫在线教育还是在线学习,因为我觉得根本还是学习,学习是因,教育是因学习的需求而产生的。所以我看国外有这么叫的,我想说乐学一百是一个基于学生为中心的平台,我们大部分的设计都是基于学生学习过程,家长[微博]、老师有参与,但是我想根本还是学生,从未来的教育趋势发展来说,应该还是以学生为中心。所以我们提出来的一个就是,让在线学习过程“酷”起来,一个互动闯关式的模式。现在在线教育尽管非常非常热,但是我觉得它还处在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而且是一个在建构基础设施的一个阶段,我觉得大家在一起构建在线教育整个的一个基础,包括学生的习惯的改变。

  鼓励学生自主学习

  另外一方面,乐学一百我们是自己做课程内容的,目的是在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就是要少教、多学,学生能自己学会的就不用老师教,鼓励自主学习,要把课时取消,要把学生解放,现在很多做录播的一些同行,我看他们都在转向直播,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其实直播有的时候会很长,时间会非常长,这点上我觉得从老师角度来说当然很好,但是从学生角度来讲不知道怎么样,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去思考和探讨的。大家在做的过程中就有了很多好的办法,在这些方面我觉得学习的内容、学习的形式、学习的激励方式、学习的过程、学习的氛围都值得研究探讨。

  另外,我们的盈利模式,我们目前基本上采用会员制方式,就是按月、按年这种付费方式,学员目前有10多万,主要靠线下来做推广,线上也有一部分转化,大概有百分之三四十左右的付费会员。

文章关键词: 乐学一百在线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