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飘”在国外的中国年轻女记者(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7 14:09  新闻晚报

  [地点拉姆安拉]

  □特约撰稿黄敏

  做一名冲突地区的女记者,真的很……怎么说呢?套用一句时髦的话:痛并快乐着。

“飘”在国外的中国年轻女记者(2)

  他说:“我从不和女人握手”

  去年8月,我和同事兼老公王昊来到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城市拉姆安拉常驻。当时,阿拉法特被以色列软禁在拉姆安拉官邸两年多了,只能在官邸里接见各级别、各领域的代表团,所以官邸的活动很多,几乎能天天见到阿拉法特。

  我们在这里认识了谢赫。他虎头虎脑,一身黑衣,一手转着捻珠,有点黑帮老大的感觉。当地记者都和谢赫打招呼,我也立刻上前伸出手去。“我不和女士握手,”扔给我的是一句硬邦邦的话。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巴勒斯坦总统卫队的头儿。以后几次见到我,谢赫依然是只问候不握手。

  我的“马屁”竟换回吼声和枪响

  1月初,巴勒斯坦大选选战正酣,阿巴斯要去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向巴武装组织“阿克萨烈士旅”争取选票。

  当地记者朋友说,杰宁比较危险,最好在车上绑一块阿拉伯头巾。托那块阿拉伯头巾的福,我们顺利抵达杰宁,并跟着阿巴斯的车队进了杰宁难民营墓地。现场很混乱,一大群人簇拥着阿巴斯献花环。

  一名“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举着M-16冲锋枪也在外围转,我忙举起相机按了好几张。他看到我的相机,一脸严肃,用枪指着我的方向。我连忙放下相机,冲他咧嘴微笑,并竖起大拇指说:“你很帅”。谁知他还是严肃地冲我吼:“禁止照相。”随即转过身去,朝天就是一梭子,枪声特别响、特别脆。我揉揉耳朵,庆幸他没摔我的相机。

  我被一只手拉进三层人墙里

  身为女记者,有不少不方便,去难民营采访时,许多孩子围着我不让走,拽我的相机、包,不停地要我给他们照相,不满足时就捡小石头扔我。但另一方面,也能享有一些便利。

  还是今年1月初,阿巴斯借用一所学校操场发表竞选演说,操场上挤满男女老少,很多群众疯狂往前挤。当地安全部队出动大量人员,组成三重人墙,众多人高马大的男记者也被拦在外面,离阿巴斯足有30米。我想溜进去。将相机尽量举高,在人群中涌来涌去,终于挤过两道人墙。一个军官模样的人看出我的企图:“让那个女记者进去吧。”最后一道人墙裂了个口子,一个士兵将我拉进去。终于离阿巴斯只有5米,我赶紧按下了快门。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10000000人致富计划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