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招录公务员考试17日开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6:0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市人事局发布消息,2008年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3455名,其中市级机关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计划数将从2007年的40%提高到70%。据悉,今年公务员招考不仅在细则上更严格,而且突出基层工作经验成为公务员录用选调的重要因素。

  今年报考上海公务员的具体对象主要指2008年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但不包括定向、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某些紧缺急需的专业性职位,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面向外省市招考优秀社会人员,但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符合本市人才引进的条件。

  本次考试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制度。报考者可于今天起通过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查询,并于12月17日至23日登录该网站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任选一门或多门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报名不涉及具体招录单位和职位。笔试时间为2008年1月12日至13日,职位报名时间为2008年2月27日至3月4日。

  又讯2008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

公务员笔试将于12月9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记者昨天获悉,上海地区考生人数为27561人。上海共设45个考点,分布在徐汇、卢湾等9个区,已报名成功但尚未下载准考证的考生应在12月9日前登录www.21cnhr.gov.cn下载。和以往不同,本次考试过程全程封闭,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考试院有关人士解释:“以往考生可提前一小时交卷,但为避免‘枪手’将题目提前带出场舞弊,本次考试规定须到考试结束后,经监考人员同意方可退场,且不得将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记者:李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