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冲刺要点:行测题速准确率两手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42   新闻晨报

  作者:孙甜甜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做题速度、正确率两点都要抓

  华图培训学校公务员咨询专家叶其政指出,今年的考试大纲在整体上没有明显变化,除了类比推理出现了新的题型,其他考察方向和知识点都没有明显的增加或减少。因此,可以这样理解:中国公务员录用考试已经进入专业化、稳定化阶段。但随着命题日趋规范化、成熟化,难度的增加是必然的。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共135-140道题目,基本分数线是60分。一般来说,考生得到70分左右可以进面试线了。所以,考生的目标并不是把140道题全部答完,而是保证大概100道题左右的正确率,对在复习时就感觉特别头痛的题目,要学会主动放弃,而不是被动放弃,把精力投到相对有把握的题目中。如果把过多时间花在难题上,又保证不了正确率,剩下一部分可能得分的试题就没有时间做了。这是许多考生在策略上的一个重大失误,也是有部分考生尽管没做最后二、三十道题,仍然考出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在复习的最后几天,考生最好利用习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漏补缺:

  ■题型、方法的把握。

  很多考生都是单科目基础比较好,但缺乏全面总结题型的能力,甚至根本没有时间来总结题目。在最后几天,考生应翻阅真题,研究每年考试考到什么题目,什么题型,什么难度,把考题各部分相对应的方法研究透。

  ■考试节奏的把握。

  到了最后几天,考生一定要做成套的试卷练习。很多考生已经把往年真题做完了,这时需要找一些高质量的模拟题。

  模拟题的质量可能远不如真题。考生在练习的时候,不要太在乎它的难度、方向性、题型,因为一些很偏的题目在考试中可能根本不会出现,而主要在意,自己对这样成套试卷题目的做题节奏把握,特别是对各部分考题的时间分配和把控能力。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