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公务员第一次发工资一大半都交了房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21:22   钱江晚报

  ★原音实录二:

  当公务员

  第一次发工资

  一大半都交了房租

  小张 现任职于某市府机关

  早晨,按照惯例还是我第一个来到办公室。没办法谁让咱是办公室的晚辈呢。先从收发室把一叠分给我们办公室的报纸拿回来,给每个人的桌上放一份,接着打开饮水机。水刚刚烧好差不多的时候,大家便陆陆续续地来了。

  大家到了不久,工作开始,挺紧张的。作为我们办公室的“使者”,我就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办公室之间,送发文件,其实几个月工作下来,跟我最熟的就是文印室的老师了,每天在文印室打不完的文件,复印不完的资料,我在文印室的时间比在自己办公室还要长。

  忙了一上午我觉得好饿,到了我最期盼的午饭时间,每天中午吃的时候都会跟同事打赌明天的饭菜会是哪些,这在严肃的工作环境中无疑是最轻松的时刻。

  哦,今天和平时有点不同,发工资了。我使劲揉揉眼睛,看清楚工资单上的数字,扣这个金、那个金,扣来扣去,最后显示到账的是1200多一点。我马上下意识地把800块的房租减去,减法之后的数字就是这个月的进账。

  一个下午我都有点沮丧,考

公务员之前我有憧憬的生活:买好多自己想看的书,去学瑜珈,空闲的时间去旅行,全变成现在眼前的交房租、买便宜菜……

  不过到下班时,我的心情好起来了:咱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光明前途在后头呢。想想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年轻领导,假如我努力做,是不是过几年后就可以……

  我心里暗笑,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走往每天都要去的菜场,眼睛不再看便宜的菜:将买绿色无污染食品计划进行到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