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公务员“一份报一杯茶”是奢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21:22   钱江晚报

  ★原音实录三:

  当公务员

  “一份报一杯茶”是奢望

  我的手机24小时开着

  小陈 现任职于某市府机关

  没做公务员之前,以为这会是一份清闲的工作,生活可以比较有规律,但是从事这份工作后才发现,现在的公务员早已经不是过去那种一份报、一杯茶混工资的公务员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事情需要调查审批,很多政策法规需要出台,很多会议需要筹备召开,所以我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遇到比较重大的活动或者有突发事件,还得加班。我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的,平时也不能随便请假。

  至于待遇,虽然也不错,但也没有很多人想象中的那么高。我的工资比较固定,平时机关里也很少发东西,主要是逢年过节会发一些,大都是些土特产。

  反倒是工作压力比较大。我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事关民生,又代表着政府的形象,有时一个错误就可能引起比较大的损失和不良的社会影响;同时,现在年轻有为的领导越来越多,这样对我们这些工作人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而令我感到幸运的是,人际关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大家平时都是在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不过由于工作方式不同而产生的矛盾和摩擦还是难免的,但也都能处理和化解。 本报实习生 赵菲

  本报记者 沈蒙和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