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在绝望与希望的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57   北京晚报

  徘徊在绝望与希望的临界点

  等待分数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对于急迫想要接近梦想的人来说,更是种煎熬。2005年1月,分数出来后,袁瑛的《申论》成绩没有达到国家及格标准。公务员之梦再次破灭。两次考“公”失败的经历让袁瑛感到失望,她决定暂时放弃报考国家公务员,回到老家考省内的公务员资格考试。

  “干了一年的工作,我觉得我还是向往机关里的生活,我并不是什么官迷,可能是性格使然,我认为女孩子应该做些稳定的工作。”性格内敛的袁瑛对记者说。在袁瑛看来,公务员是一个将众多光环集于一身的职业,“收入稳定,工作肯定比外企要清闲,而且有不错的发展。”

  2005年,袁瑛放下手头的工作,回老家考了一次省内的

公务员考试,终于苦尽甘来,拿到了公务员资格。随后她又报考了省内的一个机关职位,结果又被“卡”在面试关上。袁瑛形容当时已经是“身心疲惫”,决定一辈子不考公务员了。

  回到北京,袁瑛辞去了翻译公司的工作,休息了一段时间,在痛定思痛之后,袁瑛仍然没有放弃心中的那个公务员梦。2006年底,她又报考了国家公务员。袁瑛告诉记者,前三次公务员考试之前她都没有报任何辅导班,就买了几本考试用书。但第四次考公务员之前,她报名参加了两个辅导班。

  在这段没有工作的备考日子里,袁瑛有过彷徨、不安、烦躁和沮丧。“毕业两年了,自己还一事无成,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成家立业,觉得自己很可怜。”袁瑛甚至不知道自己这条路是否走对了,她也曾无数次地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生活。袁瑛回忆那段日子的时候显得格外忧伤,她小声地说:“不断去重复一件事,尤其是考试,需要有一颗足够坚强的心脏去承受,而且要有一种信念。”袁瑛无奈地表示,2006年是她有史以来最低谷的时期,失恋、失业、失败,统统向她袭来。最终背水一战的袁瑛仅以1分之差再次与公务员梦擦肩而过。每次自己都站在希望和绝望的临界点上,这让袁瑛对公务员考试难言放弃。当记者问她为何非要考公务员而不去尝试其他就业途径,比如考研或出国时,袁瑛坦言,自己不是爱闯荡的人,决定去做公务员是有点“贪图安逸”的意思。再者,家里人也都很支持。而且每次都差一点,总有些不甘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