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务员考出“惯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0:57   北京晚报

  考公务员考出“惯性”

  在北京的日常开销很大,所以今年初,袁瑛又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在一家外贸公司负责外贸业务。工作的充实让袁瑛暂时忘掉了先前的不顺。“我现在心态平和多了,有工作而且待遇还可以,如果再去考公务员,失利了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不堪一击了,就当多回体验吧。”已经成为资深考“公”一族的袁瑛说。前不久,她报名参加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就像习惯了一样”,瘦弱但执着的袁瑛笑着说。上周末在考完下午的考试后,袁瑛给记者发来短信说:“一切顺利,天道酬勤。”看来她发挥得还不错。

  相关链接

  追“公”一族重在参与

  记者上周末在袁瑛考试的考场外看到,参加

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大多还是应届大学毕业生。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不少考生都表示弄不清自己应该参加什么部门什么职位的考试。专业是有机化学的大四学生小韩说:“适合我们这个专业的职位很有限,只有国家产权局等几个单位招这个专业的学生,所以只要看着自己可能合适的职位就会报。”据他介绍,自己身边很多同学都对公务员考试的岗位感觉茫然,大多数学生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应该报什么,而且不知道这个岗位是做什么的。小韩坦言,其实同学中“凑热闹”的居多,录取的低比例让他们对考公务员并没有多大信心。“我们觉得考公务员比当年的高考还难,所以就是重在参与。”小韩表示。

  然而,与考研、考托等考试相比,这些“重在参与”的学生们对于公务员考试的经济投入却是相当大的。由于公务员考试没有任何指定的参考书和课程,因此考生无法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为了全面、到位的复习,各种真题集以及各类辅导班成了考生备考的必选项目。小韩告诉记者,他在准备公务员考试中,买书和报班的费用加起来花了近2000元钱。(党晓晖)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