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举”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47   南方日报

  “现代科举”众生相

  借助博客,我们可以读到这场被一些人称为“现代科举”的考试的众生相。

  “对我来讲,这次完全是‘裸考’。”网友Okas说,“裸考”这个新词一开始是说考试的人没有任何加分优惠,而网友把其引申为没有任何准备的考试。“和我仔细去复习准备两个月、看一大堆参考书再来考,可能还就真没啥差别。实在是不相信我做了两个月的参考题之后,就能够分得清楚‘忽然’和‘突然’这两个词的差别了。”

  “总算是保证填涂了所有的答案。”Cugmilly自嘲着说。有些考生甚至质疑:“国家每年都招那么多的精英,可是聪明的人就一定会正直善良吗?只是会做一堆数学题、文字题、图表题,能说会道的就能看出他/她的真正人格吗?”

  众生相的看点更多在考试之外。

  “考场外等待时场面壮观,不知算不算是万人空巷。感觉有当年考研时的架势了,不禁感慨中国的就业形势。”网友大同纯爱说。

  “下了考场,发现黑压压的一片人在门口等着,哦,原来是家长。我真有些重温高考的感觉。”网友流苏盈枫开玩笑说。

  “有个同学一开始打铃考试,突然流鼻血。去洗了半天。”Perilxy这令人哭笑不得的细节,令人联想到科举考场上文弱考生洋相百出的情形。

  难怪有考生联想到了“考状元”:“考场附近的多个旅店、招待所,甚至是算得上星级的酒店都挂出了‘客房已满’的招牌,看得我们直傻眼,难得真要露宿街头?找住处的一路上,遇到不少与我们一样遭遇的赶考者,感觉全省的人一下子全集中在这个省会城市中一样。”考完后这位叫做佳佳的网友“差点没赶上回所在城市的火车(汽车票早被一抢而空)。”不禁感慨:“呜哇哇,国家

公务员考试真不亚于当年的考状元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