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阅读量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0   扬子晚报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内容结构更趋同国家公务员考试

  可能题量增多阅读量更大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应试人员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考试内容仍然包括知觉速度与准确性、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资料分析五大部分。与去年相比,新考纲恢复了2006年大纲的A、B、C三类职位的题本结构,而且五大部分的题型表述更加具体。

  新趋势: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强教授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纲在A、B、C类职位的几大板块均维持稳定,只是对几大板块的测评目标作了明确的说明。但言语理解和表达的一级题型出现了变化,取消了长句理解;判断推理中演绎推理的表述改成了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同的“逻辑判断”。

  省

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相比仍有很大的不同:首先,A、B、C类职位的内容结构不同;其次,B类职位要考知觉速度与准确性;第三,数字推理的题量和难度大于国考;第四,多定义判断一直是江苏的特色;第五,图形推理题量大于国考,题型更加丰富;第六,逻辑判断的题型结构与国考有很大差异;第七,言语理解与表达的测试目标全部放在阅读理解一个题型中进行考查。以上这些变化,加之今年有可能会出现题量增多、题干变长、阅读量加大等情况,广大考生要把握规律,精心备考。

  复习建议: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于洪泽老师表示,考生可以根据三类考卷的题本结构,收集历年真题,进行类型化训练,集中力量提升自己的应试和做题能力。特别是“知觉速度与准确性”能力的考查,每年都会有类似题出现。只要大家认真研究一下历年的真题,总结出规律,题目本身不难解决,关键在于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