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参考用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0:00   扬子晚报

  参考用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不指定教材,但应试人员可参考以下用书:

  江苏省公务员学习丛书:

  《马克思主义基础》(南京大学出版社)

  《法律》(南京大学出版社)

  《行政管理》(南京大学出版社)

  《语文知识与公文写作》(南京大学出版社)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江苏人民出版社)

  江苏省公务员学习辅导用书:

  《综合基础知识》(江苏人民出版社)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江苏人民出版社)

  《申论与写作》(江苏人民出版社)

  相关新闻

  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

  公务员也会丢“饭碗”

  本报讯 2008年江苏省公务员招考刚刚启动,很多考生将成为一名公务员这个职位当做“铁饭碗”,而不知作为一名公务员每年仍要进行严格的考核,如果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也会被辞退。江苏近期出台《江苏省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明确,江苏公务员考核将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公务员平时考核,重点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目标任务的情况以及出勤情况,并将平时考核情况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公务员年度考核情况作为调整公务员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公务员奖励、培训和辞退的依据。

  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召开全省公务员考核工作会议,同时出台《江苏省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细化了公务员年度考核程序、优秀等次人员比例等。《办法》规定,公务员年度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方面。其中优秀等次的人次一般掌握在考核总人数(不包含机关领导成员)的15%以内。

  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的,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资档次的考核年限;一年内不得晋升职务;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公务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本考核年度不计算为按年度考核结果晋升级别和级别工作档次的考核年限;不享受年度考核奖金和其它奖金;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辞退。病、事假累计超过年度考核半年的公务员,不进行年度考核;病、事假累计超过考核年度三个月的公务员,一般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于丹丹)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