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690公务员19日起报名 1/3职位面向基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1   《新快报》

  只接受网络报名,招考职位超1/3面向基层

  新快报讯(记者 文安)继国家公务员考试之后,广州市2007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工作正式开始,市人事局已发布690个招考职位,招考职位超过三分之一面向基层。根据安排,考试报名将从明日开始,主考方只接受网络报名。

  报名者年龄上限35岁

  招考对象分年龄18至35周岁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三种。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制定的招考公告显示,符合职位要求的社会人员和普通高等、中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均可报考;大专学历或有本科学历但没有学士学位的报考人员须具有广州市户籍,其中具有从化市或增城市户籍的大专学历或有本科学历但没有学士学位的人员只能报考从化市或增城市的职位。此外,报考人数少于3人的职位不予开考。

  人事部门规定,市直和各区直党政机关设置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的招考职位比例,不得低于招考总职位数的三分之一。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考

公务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且符合职位条件要求。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2005年以来在招考公务员过程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不得报名。现役军人(含已批准转业但尚未到地方报到的部队干部)、未满服务期(含试用期)或被辞退未满五年的公务员,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的高校学生以及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

  参加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1年内报考公务员,不受招考对象类别限制。

  27日16时报名截止

  本次报名只接受网络报名,不设现场报名地点。报名时间从2007年12月19日12∶00开始,至12月27日16∶00截止,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17∶30。若报考者的信息经计算机审核符合报名要求,可在2008年1月8日至13日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备考。

  公告要求每位报考者只可报考一个符合招考条件的职位。报名时,报考人员在网上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职位要求或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拟申请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按照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地点和程序办理减免手续。提交相关证明后即可享受减免优惠。

  详细情况和招考职位考生可查阅中国广州人事网(www.gzpi.gov.cn)、广州市考试信息网(www.gzexam.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