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招大学生村官 任满报公务员最高加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希) 广州南沙区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58名大学生,担任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培养镇、村两级管理人才队伍后备力量。录用者待遇起薪达2200元,年终奖励双薪。而且,连续工作3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表现优秀的报考该区公务员,不仅享有加分优惠,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能听讲粤语与本地生优先

  此次南沙区面向全国,在普通高校、广州地区普通高校应、往届毕业生,年龄30岁以下,本科以上学历,身体健康,会听、讲粤语和南沙本地生源的优先录用。考试分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采取闭卷考试,委托专业机构命题、考试和阅卷,成绩合格者才有资格进入下个环节;面试人数依笔试成绩高低顺序1∶3确定,具体时间、地点在广州南沙人事人才网,主要测试应聘者语言表达、沟通协调能力、举止仪表,是否与应聘岗位匹配等,依面试成绩高低顺序,按招聘数1∶1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核人选。其中,笔试成绩不带入面试。

  合同期满考公务员可加分

  据介绍,应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大学生可签定3年劳动合同,薪酬参照该区普通雇员的工资标准(见附表)。对于连续工作3年合同期满的“大学生村官”,表现优秀的,参加该区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同等条件下按规定优先录用,被机关事业单位录取的,纳入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且其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的工作年限计入工龄。

  对于招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大学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省、市、区公务员的,笔试成绩加3分;报考有年龄限制公务员的,报考年龄可放宽2岁,同等条件优先录用。自服务期满之日起3年内报考区、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10分;参加市、省直及中央驻粤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对于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入考核阶段的,同等条件优先聘用。

  穗籍大学生可不迁户口

  应聘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的广州市户口大学生,其档案由区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户口可留在原所在地,也可落于区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非广州户口大学生,其档案由区人才交流中心保管,服务满1年,考核合格后户口可按广州市人才引进政策,经批准转至区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口。聘用期内,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免费进行人事代理服务。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继续提供2年的免费人事代理服务。

  本科生月薪至少2200元

  本科毕业生 硕士研究生

  第一年月工资2200元 第一年月工资2500元

  第二年月工资2500元 第二年月工资2800元

  第三年月工资2800元 第三年月工资3100元

  注:年终考核合格者给予年终双薪奖励,试用期内的工资按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并按照国家及广州市的有关政策规定,为其缴纳社会保险、

住房公积金

  网上报名

  时间:12月17日12时至12月28日17时

  网址:广州南沙人事人才网(www.nsrs.gov.cn/)

  中国广州人事网(www.gzpi.gov.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