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人事局:2008年公务员招录4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9:59   徐州日报

  虽然2008年我市招录公务员工作还未正式启动,但已引起众多市民特别是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关注。那么,明年招录工作有什么新特点? 12月18日,记者就此专程采访了市人事局相关工作人员。

  报考职位向基层倾斜

  近年来,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中央、省市都相继出台了一些规定,要求在招录公务员时对到基层服务的志愿者给予加分等政策性照顾。根据这些精神和今年全省统一部署,这次我市镇级机关共拿出26个职位招录“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和“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同时招录我省组织、人事部门选派到农村基层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此外,明年我市还拿出24个职位,招录优秀村支书(主任)。

  职位设置条件从宽

  我市按照全省统一要求,对职位条件设置,除法律、法规和章程有明确规定的之外,一般不附加年龄、性别、相关行业(系统)工作经历及院校类别等限制条件。同时,凡具有硕士学位的,不受户籍限制,全省职位均可报考。为保证专业界定更加规范,江苏省首次制定了《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专业参考目录(试行)》。

  报考程序进一步规范

  调整报名程序。这次考试报名继续采用网络方式进行,不接受现场报名。报名、照片上传、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等均通过网络同步进行。报考者在报名48小时后可到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初审,通过初审即可进行缴费确认,完成缴费确认后的考生,方视为通过该职位资格审查,报名才有效。

  推出更多“人性化”服务政策。报考人员可选择在全省各省辖市考区参加笔试,不受报考单位或报名地点的限制。在我市考区参加考试的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包括报考我省外市职位的特困考生),先在网上缴费确认,笔试结束后第二天可到人才宾馆315室办理减免费用手续,并领回报名费。

  改进报名缴费方法。今年我市公务员招录工作实现了所有银行银联卡直接网上缴费。社会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可在体检前提供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从而有效解决了此类人员报考时的后顾之忧。

  新增部分针对性规定。凡2005-2007年新录用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及聘任制书记员(含辞职),以及被辞退未满5年的公务员,不得参加2008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另外,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在报名前新增了现场目测、心理素质测评等程序。

  违纪处理力度加大

  为严肃招录纪律,本次招考加大了对违纪考生的处理力度,出现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5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

  广大考生要认真阅读徐州人事人才网(www.xzrsrc.gov.cn)上的招录公告、报考政策解答和职位简介,并根据公布的考试大纲复习迎考。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申请材料要真实、准确。

  此外,人事部门还提醒广大考生,本次招考不指定考试教材,也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培训班。各科目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08年录用考试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考试大纲通过网络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