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8千公务员07年年末赶考 考试规格堪比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11   东方今报

洛阳8千公务员07年年末赶考考试规格堪比高考
洛阳8千公务员07年年末赶考
洛阳8千公务员07年年末赶考考试规格堪比高考
考试规格堪比高考,不合格者不提拔

  12月23日,洛阳市首次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下简称“洛阳市公务员应知考试”)开考,洛阳市数千名公务员应考。一周以来,洛阳市不少公务员加班加点地背诵考题,连见面打招呼都变成了“复习了吗”。

  洛阳市委组织部一位副部长说,这次考试是严格按照高招模式运行的。为此,有公务员说这样考试有些“过”了。但无论公务员赞同与否,自2007年起,洛阳市将每年对公务员大考一次。而不参加考试者将被评为年度不称职;考试不合格者,将不能作为提拔对象。

  每个考场都摆台手机信号屏蔽仪

  12月23日8时20分,洛阳市周山路河洛中学门口,三名交警指挥着前来考试的考生有序地停放车辆。与河洛中学以往接待的考生身份不同,这次,前来应试的考生是洛阳市40岁以下的所有在职县处级干部和该市不分年龄的所有副县级后备干部。“我给老师们讲,考场上一旦发现违纪者,不管他(她)是啥身份,咱该咋处理就咋处理。”河洛中学校长蔡建民曾多次这样向参加监考的52名老师强调考场纪律。

  按照洛阳市委的要求,河洛中学还租来26台手机信号屏蔽仪,每个考场放一台,以防有人通过手机作弊。

  记者在河洛中学看到,距离教学楼十几米远的位置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内单人单桌,桌子间距均在80厘米以上,而且抽屉口朝前。

  蔡建民校长说,上级对他们这个考点要求特别高,因为这个考点的考生都是县处级在职干部和副县级后备干部,社会关注度高,一旦考场纪律出现问题,将会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

  作为洛阳市公务员应知考试的第一考点,河洛中学共设有26个正式考场和一个备用考场。洛阳市人事局培训教育科负责人说,除河洛中学外,还有4个考点,那里的考生均为40岁以下的科级及科级以下的公务员。

  按照考试规定,准考证由各单位人事科制作并加盖公章,考生进场时必须出示本人正式身份证。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作弊行为,本年度考核将被定为不称职,并给予记过处分,两年内不得提拔;是副县级后备干部的,将被取消后备干部资格。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