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5:50   新浪考试

  四、关于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解析】这也是个让考生两难的问题。如果你对工资的要求太低,那显然是贬低自己的能力;如果你对工资的要求太高,那又会显得你过于看重金钱,和公务员的素质相去甚远。在商业招聘中,一些雇主通常都事先对招聘的职位定下开支预算,因而他们第一次提出的价钱往往是他们所能给予的最高价钱。他们问你只不过想证实一下这笔钱是否足以引起你对该工作的兴趣。

  【突破技巧】在此,我们建议你在商谈薪酬之前,调查了解一下自己所从事工作的合理的市场价值。在与对方商谈时,不妨尽可能插入“合理的和市场价值”语汇。记住:商谈时降低原来的开价轻而易举,但一旦开出低价后想再提上去就难乎其难。

  【致胜妙答1】“钱不是我惟一关心的事。我想先谈谈我对贵单位所能做的贡献——如果您允许的话。”“我对工资没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贵单位在处理我的问题上会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对工作机会,所以只要条件公平,我则不会计较太多。”

  【致胜妙答2】“谢谢你给我提供工作机会。这个职位我很想得到,但是,工资比我想要的低,这是我无法接受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也许你会重新考虑,或者以后能有使我对你们更有价值的工作时再考虑我。”

  即使拒绝对方,也要为协商留有余地。如果雇主需要你,他会乐于满足你的要求。一旦你对他们提出的标准说“不”,录用恐怕就不成了。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6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