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5:50   新浪考试

  六、关于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解析】考官提这个问题是在考查你的工作动机。它是在考查你是否可以把工作长久地干下去,而且干得努力。

  【突破技巧】你最好的对策就是诚实。这是我们一贯强调的。我并非是要你把负面的信息也摆出来,你应该准备坦率地、正面地回答考官关心的问题。而哪些是考官关心的问题取决于你介绍个人背景的具体情况。例如:

  你对工作满意吗?(如果不满意你会怎么办?)

  你打算什么时候建立家庭?(如果成家,你会停职去照顾孩子吗?)

  你是否有过短期工作后离开的历史?

  除了本工作,你是否还有其他不错的去向?(如果是,是什么使你不选择它们呢?)

  你有什么优势和动力在工作中发展吗?(如果不是,谁需要一个没有优势和动力的人呢?)

  【致胜妙答】“我要在这一领域造就自己,我很愿意从此开始。我想过我要做什么,而且肯定我的技能正是做好这项工作所需要的。例如,我善于与人打交道。在我过去的一项工作中,我每周向1000多名不同的人提供服务。在我18个月的工作中,我曾为72000多名顾客提供服务,从未得到一次正式的投诉。事实上,他们常因我的周到服务表扬我。我认识到我喜欢与公众接触,想到我能得到这份工作就感到非常愉快。我想在工作中更好地学习,并与之共同进步。由于我对公司的贡献和价值不断提高,我希望能考虑使我得到更有责任的职务。”

  雇主想了解你会长期工作下去并努力工作。这样的回答使对此表示关注的雇主感到欣慰。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6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