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5:50   新浪考试

  七、关于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解析】这个问题与招聘方的第二种期望有关。他们想知道你的适应性技能——你是否容易相处,你是否是个好员工等等。你以前的老板可能会谈到你存在的问题,当然,也可能不谈。你知道,许多单位会在录用你之前查阅你的证明信,如果你在面谈时谈的与你以前的单位说的不一样,那你就基本没什么希望了。

  【突破技巧】一定要与你以前的单位讨论你的求职计划,也要征求你介绍人的意见。要明确地告诉他们你想找的工作种类以及你准备做好新工作的理由。假如以前的领导会说一些不利于你的话,你要和他开诚布公地谈谈,看他会说些什么。

  如果你是被解雇或被迫辞职的,你可以向未来的领导进行辩解。有很多成功的人与前领导发生过冲突,如果能把这些冲突尽可能地讲出来,许多面谈者是会理解的。对和你关系不好的前领导,明智的办法是请他写一份文字证明材料,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会给你极为不利的信。大的单位一般不接受电话提供证明材料,这可以使你大大地松一口气,只要给单位打个电话就清楚了。

  如果可能的话,使用那些说你好话的证明信。要是你的前任领导不愿这么做,找个愿意帮你忙的人便行了。如果你被解雇了,最好的对策是实话实说。但是对你的前任领导不要太苛刻,这样会让人觉得你是个好抱怨而无责任感的人。再者,你也不是一点错也没有。要先承认有这么回事,接着要趁机谈谈你从中得到的教训。

  【致胜妙答】“我的三个前领导都会说我工作努力,可靠、忠实,我离开那里是因为个人冲突。为此我深深地感到烦恼,只有放弃那里的工作。你可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对我的评价是肯定的。我认为还是向你们谈谈为好,我仍然尊敬他。我在那里得到了几次晋升的机会,但是,随着我权力的增加,冲突也越发地多了起来。我们主要是不同类型的人。我不知道问题会有那么严重,因为我一心只想工作。这是我的错,我认识到我应该更加注意人际关系的处理。”

  回答中介绍了一些正面的技能,并用具体事例加以说明,因而是有力的。

点击下面题目,快速查看试题
第一题:为什么不谈谈你自己
第二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第三题:如何说自己的缺点
第四题:你对金钱的欲望和你的物质要求
第五题:你以前的工作和现在有无联系
6第六题:你以后的工作打算
第七题:你以前的雇主对你的评价
第八题: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单位
第九题:当涉及个人隐私该怎么回答
第十题:你怎样处理上下级关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