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之鉴2:没有渴望就没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3:51   新闻午报

  前车之鉴2  没有渴望就没有希望

  受访人:Cindy,2006年考取国家公务员未果

  2006年我参加了江苏省的公务员考试,当时我的笔试成绩排名第一,而且在等待面试通知期间还被单位叫过去写了一篇文章加试,感觉还是很有希望的。可没想到最后尽管用人单位一共招3个人,我最终因为面试成绩垫底,使总成绩排在第5而落败。

  事后我总结了一下原因,也许是性格使然,也许是我的表达方式有问题,总之对职位不够渴望,求职欲不强,可能就是导致失败的主要原因。

  2006年我正面临毕业,其实选择是不少的,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错过一些本来不错的机会。我当时在考官面前表现出来的态度,是并没有十分重视这次面试。而我本来就性格比较内向,容易害羞,其实就是心理素质差。刚开始十分钟,看到考官,就非常紧张,以至于说话有些语无伦次。而之前我一心一意在考研,公务员考试多少有些顺便复习的意味,所以尽管笔试考得很好,但是因为没有参加过任何面试,显然经验不足。而且,由于心思没有集中在面试上,也没有进行考前模拟,几乎就是准备非常不充分。

  面试的具体过程实在不顺利,和考官基本没有交流,问题都写在纸上,考官说了不足半分钟,让我开始陈述一些看法,这让我一时不知所措。当时有三个题目,第二题属于情景题,问如果领导临时分配给你一项重要任务,而你很清楚自己不是最适合的人选时你会怎么办?我当时非常紧张,加上旁边有计时,所以就随口说领导就是我的上司,我应该服从命令听指挥,领导安排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到最好。但事后想这样的回答其实根本没有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我想考官通过这个题目考察的是我处理问题的一些态度和方法,而我这样绝对盲从的回答,让我在考官面前的素质大打折扣。

  虽然公务员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回想起来由于不够重视而失去这样一个机会,还是很遗憾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