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预测题(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6:42   景山公务员

  点击回顾申论模拟前六题

  第七题 上学难,上学贵

  (一)上学难,上学贵的原因

  1、投入不足是一个重要原因

  2、教育资源配置的不均衡引起的“择校热”。

  3、各种乱收费,高收费现象屡禁不止。

  4、高校实行收费制度差,对于工薪家庭特别是农村一般家庭来说,每年数千元的学费,加上住宿费,生活费等,培养一个大学生十分不易。

  (二)农村义务教育怎样办成免费教育?

  1、明确各级政府的责任,切实加大财政收入。

  2、从免除学杂费入手,把农村义务教育纳入公共财政范围,切实减轻农民负担。

  3、提高农民中小学生公用经费保障水平,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4、要创新教育经费管理方式,推进教育综合改革。

  (三)解决教育乱收费问题的措施

  1、要从源头上预防教育乱收费。

  2、加大对教育乱收费的惩治力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申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