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每日一题:什么样的工作环境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17:03   万学金路公务员

  作者:胡奕

  问题:有人认为工作环境和待遇是选择工作的主要标准,你对这个问题怎么认识?结合你自己的情况谈谈你认为怎样的工作和环境适合你。

  首先,针对“工作环境和待遇是选择工作的主要标准”这话听起来有一定的道理,毕竟宽敞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优厚的待遇能让人身心愉悦和提高物质生活水平。但我觉得这应该不能成为选择工作的主要标准,充其量是个参考标准而已。因为一个人的工作,既在创造社会财富,同时也在实现其自身价值。你对工作投入的热情越多,你的工作效率就会提高,你为社会创造的财富也就越多,这样你的人生价值也就越高。而一个人对工作的热情程度,取决于他的兴趣、爱好以及所学的专业。记得有人说过,如果能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事业很好地结合起来,再加上专业对口,便可以做到最好。因此,选择工作的主要标准应该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所学的专业。

  其次,至于怎样的工作和环境适合我。我认为:一,工作和工作环境是客观存在的,我只有去适应工作和工作环境,而不能过分强调工作和工作环境;二,我理想的工作职位是能发挥我的优势和专业知识,我所从事的工作应大致上与我自身的爱好、兴趣和专业相匹配;三,我理想的工作环境是单位工作规范有序,人人按规章办事,领导正直民主,同事间和谐相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