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国家公务员招考首次实行网上调剂补充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4:3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国家公务员网获悉,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笔试合格分数线划定,考生可上国家公务员 网 (www.chinagwy.org/)查询。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于2009年1月10日公布。考生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www.scs.gov.cn)进行免费成绩查询,也可以发送“RA准考证号”+“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2000518进行短信查询考试成绩。

  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可以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今年首次实行网上调剂,具体的办法可以查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的调剂公告。

  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边远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倾斜。近期将根据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并公布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员。

  哪些人员可参加调剂?

  (一)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的考生之间进行;

  (二)已进入首批面试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

  (三)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

  (四)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

  (五)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首次“网调”怎么调?

  今年改进了调剂方式,全部实行网上调剂。调剂时,考生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网页,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在递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改变申请调剂的职位。

  调剂申请结束后,招录机关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调剂申请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将按考生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成绩排序。调剂审查合格的人数达到规定的调剂人数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做资格审查。

  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和专业科目笔试的人选名单,并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上统一公布。考生可以登录上述网站查询调剂结果。(记者 谢克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