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国家公务员部分面试试题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8:27   华图公务员

  2008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集——中央各部委

  2008年1月17日面试真题

  1、互联网发展迅速,信息发达,有人认为可以代替报纸的效用,有人认为不可以,你怎么看?

  2、你刚进入新单位,同事对你冷淡,而且对你不信任,大家工作热情也不高,你怎么办?

  3、领导委托你组织个下岗工人调查,细致入微,你有什么打算?

  4、黄金假期,游乐园人满为患,排队买票骚动,你作为游乐园的工作人员有什么具体措施?

  5、你是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担任领导秘书,单位电子政务工作流程不畅,效率低下,你怎么办?

  2008年1月25日上午外交部面试真题

  1、请你谈谈为什么报考这个职位?

  2、请介绍一下你的性格特点,对于交朋友有什么影响,你的朋友多不多?

  3、请你谈谈实习经历,对于你上任以后有什么影响?

  4、你下午要论文答辩,突然有个老乡生病需要你送钱到医院,班主任临时通知你去参加同学的座谈会。假如你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处理?

  2008年1月25日人大面试真题

  1、你是一单位的工作人员,有一个上访者说有事要跟你们领导谈,见不到领导他就不走,而此时领导又在外地开会,临走时嘱咐过没有重大事件不要找他,这时你怎么处理这个事?

  2、现在很多中小学生都有手机,本来是方便和家长联络的,但是很多学生用手机上网,交友,甚至上课时发短信,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3、你组织本单位一些退休老同志乘火车旅游,不巧遇上暴雨天气,导致前方铁轨塌陷,火车无法继续行驶,要修复至少需要一天时间,而此时有部分老同志由于连降暴雨而身体不适,这时你怎么办?

  4、你工作一段时间之后,领导和同事都觉得你不适合这个岗位,大家碍于面子没有明说,但是已经暗示过你应该辞职,这时你怎么办?

  5、你对十七大报告中关于外交部分的论述有什么看法?

  08年1月25日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高校自主招生的看法?

  2、如果你去一个新单位担任领导,给手下员工分配工作时候,有人不服气,你该怎么办?

  3、你新到一个单位,向领导提出了一些建议,但是领导没有采纳,你该怎么办?

  5、如果你去西部某县担任人事局局长助理,需要招聘一批高校毕业生,你该怎么组织这次活动?

  2008年1月26日下午国考中国人民银行面试真题

  一、请做一下自我介绍?

  二、谈谈你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

  三、有人说首长负责制是否定民主集中制,你怎么看?

  四、许霆来到某银行的ATM取款机取款。结果取出1000元后,他发现银行卡账户里只被扣了1元,许霆连续取款5.4万元将此事告诉了同伴郭安山。两人随即再次前往提款,后经警方查实,许霆先后取款171笔,合计17.5万元;郭安山则取款1.8万元。事后,二人各携赃款潜逃,广州市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许霆以非法侵占为目的,同伙同案人采用秘密手段,盗窃金融机构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许霆案件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你怎么看?

  2008年1月26日北京边检真题

  1、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在当代是否还有意义,请你谈谈反法?

  2、如果领指派你担任一个部门的负责人,老同志总是和你作对,你怎么办?

  3、你对一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很久的调查研究,这个时候领导突然让别人负责这项工作,你该怎么办?

  4、领导让你负责一个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你怎样办?

  5、一位马来西亚客人的护照过期,而机票定在第二天,你将如何处理?

  2008年1月28日国家公务员外交部部分面试真题

  1、如果录用后被派往驻外使馆工作,你工作所在地发生内战,局势紧张,你的父母知道后很担心,要求你立即结束任期回国,未婚夫希望你回国后结婚,否则要离开你,但是,你的任期还有一年,而且你的继任者暂时不能上任,你怎么办?

  2、你们宿舍共七个人,其中四人合伙买了一台电脑,如果你是舍长,怎么使用? (追问:如果其他人不同意你借给别人使用,你怎么办?)

  08年1月29日国家公务员外交部面试真题

  一、做一个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主要谈谈家庭和工作经历。

  二、有个人要跳楼,你是楼长,你怎么办?

  三、你主持一个活动,有学生会干事反对你的方案,你没有理睬,结果活动搞的不好被批评,你怎么办?

  四、领导让你组织一次晚会,你怎么组织?

  五、单位派你去非洲工作,十年不能回,家人怎么办?女朋友怎么办?

  2008年2月20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无领导小组面试真题

  假如你是奥运志愿者,现有15种素质,你根据其重要性,每个人选择五项进行讨论.

  1.爱国主义精神;2.团队精神;3.奉献精神;4.了解外国人的风俗礼仪;5.有何外语交流技巧;6.体育常识;7.应变能力;8.有责任心;9.社会责任感

  08年2月21日上午认监委试题:25分钟

  1、现在大学生都忙于考证,比如说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证书等,忽视了对专业课的学习,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2、处长要出国学习,安排你负责处里的工作,有两位老同志,老是找理由,不来上班,这时你怎么办?

  3、教育部要组织一次外国人学汉语知识比赛,你怎么安排?

  4、单位进行年终评优,由你进行材料的审核等工作,在结果出来后,有人反映,评优人员中有人的资料不真实,这时,你怎么办?

  5、领导安排你和同事一起工作,对于这项工作,你有一个建议,能够提高效率,后果是同事的工作量会增加,这时,你怎么办?

  08年2月21日卫生部真题;25分钟

  1、如何看待大学生四处考证?比如英语计算机证。

  2、如果处长出国了。你负责单位的工作,两位老同志经常借故不来。怎么办?

  3、如果你的工作有更好的方案,但是会加重你和同事的工作量,你该怎么办?

  4、如果让你组织一次:弘扬汉语文化,外国友人说汉语大赛,具体怎么组织?

  5、如果你负责人事考核工作,结果后来有人反应某个标兵弄虚作假。怎么办?

  08年2月20日国家统计局调查大队真题

  1.今年公务员有的职位报考比例达1000:1,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2.今年春运不涨价,你有什么看法?

  08年2月23日国家发改委真题

  1、单位内部调整,把你调到不合适的位置,但有一个更合适你的,你怎么看待?

  2、网上“回家给父母做一顿饭,洗一次脚”,你怎么看?

  3、组织一次“艾滋病”宣传活动,怎么组织?

  注意:面试完第二天又与部门局长面谈(专业、背景、家庭、以前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

  08年2月24日中央某部委面试真题

  1、有的村民委员会的印章由五人保管,四人村干部,一人村民,如有事情需要经过三人同意方能盖章,你的看法?

  2、你新进一个单位,工作非常出色,领导赞扬你,但不久听到同事们议论,说你对他们构成威胁,你怎么处理?

  3、某地苹果质量好,有苹果展销会,你怎么组织?

  4、设密文件最好不要用互联网方式传送,但有的同事这么做,你提醒他们,他们不以为然,你怎么处理?

  2008年2月26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活动处面试题:

  1.现在很多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英文教育,而不重视中文教育,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2、有人举报,某种电动玩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你的领导让你对某以辖区所有该产品进行调查,你怎么做?

  3.你交给下属的工作,他完成后总是直接向你的领导汇报,你会怎么做?

  4、你的领导在一次全体会议上表扬你某项工作做的好,但是这项工作你并没有参与,你会怎么办?

  08年2月26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面试题

  1、现在学生重视学英语忽略学中文,你怎么看?

  2、现在很多儿童电动玩具有问题,让你调查产品质量,你怎么调查?

  3、假如你是单位领导,你的下属经常直接向你的上级汇报工作而不向你汇报工作,你怎么办?

  4、你是单位技术工作人员,经常接到有关政策规定的群众电话,而你对规定也不是很了解,而且群众的咨询严重影响了你的本职工作,你怎么办?

  08年2月26日财政部面试真题

  1、电器存在安全隐患,领导派你回收玩具,你怎么做?

  2、你的下属完成工作后常直接向上级汇报,你怎么办?

  3、领导在大会上表扬了你,可是这个工作不是你完成的,你怎么做?

  4、经常接到咨询电话,因为这个影响到了你的自己工作,而且你对这方面不熟悉,你怎么处理?

  5、请对免费师范教育(免学费,住宿费,补贴)怎么看?

  2008年2月27日最高法面试真题

  1、对于“南海一号”打捞,有人认为费用很贵不该打捞,有人持反对意见,你如何看待?

  2、组织类题

  3、突发事件的处理

  08年2月28日财政部两道专业问题

  1、如何加强预算执行管理

  2、如何建立健全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体制

  08年2月28日中央办公厅中直管理局笔试和面试

  笔试:

  总体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党的理论知识,六道简答题,分别涉及毛泽东“两个

  务必”的内容、八荣八耻的内容、中共十七大的主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的内涵、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要求、五个统筹的基本内容,每题5分,共30分。第二部分两道大题,都是材料题,一道的主题是如何理解温总理关于机关事务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履行好管理、保障、服务职能;另一道是拟草领导在“青年干部自愿报名到基层物业部门锻炼动员大会”的讲话。第一道20分,第二道50分

  综上,题目具有党机关的特色,党的理论与机关事务相结合。

  面试:先是一组人挨个做2分钟的自我介绍,可以公开姓名、籍贯、学校等各种信息。最后就成为公务员表表态。接下来就是结构化面试题,如何看待中国家长重视孩子的英语教学而相对忽视中文教学,如何组织一项产品质量调查,等等,都是常见的结构化面试题。

  2008年2月29日国家档案局真题

  1、2个应急题;

  2、现象题:某城市建五星医院,你怎么看待?

  08年3月1日银监(法律专业)

  1、自我介绍,有要求说出自己的姓名,学校,年龄等。考官手上还有我们的资料。

  2、说说金融法的概念

  3、债权人是否可以在债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变卖债权

  4、谈沟通的,问你平时的沟通方法,还有如果沟通无效你怎么办?

  英语题

  1、说说你对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认识何看法

  2、让说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或者向考官推销自己,由你选择回答哪题。但是我回答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之后考官又追问我如何向考官推销自己。

  08年3月2日银监局面试真题

  1、自我介绍(要求说出姓名,年龄,毕业院校,专业,工作地点等)

  2、银行存款规模扩大是好事还是坏事?(大概是这个意思)

  3、有人说:"摸着石头过河",也有人说:"干了再说","想"和"干",你认为哪个更重要?

  4、英语题:Tell me the time of study hardest in your life(大概是这意思)

  08年3月5日最高检真题

  1、某学校组织亲情寒假报恩父母活动,怎么看?

  2、领导派你配合一位老同志,你觉得他方法不妥,怎么办?

  3、领导派你组织一次预防艾滋反对歧视宣传活动?

  4、领导调动你,你觉得知识背景和能力不胜任,另一职位比较适合,你怎么办?

  5、你组织一团员征文比赛,可是上报文章少,抄袭严重,怎么向领导汇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