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面试过程中出现“卡壳”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8:05   百年公务员

  作者:杨润宇

  经调查发现很多学员在公考面试中由于过度的紧张容易出现思路短路。考生最担心的是,在答题过程中突然出现卡壳,面试过程中许多问题往往是突如其来、无法预测的,人与人交往时总会不时碰到尴尬的情况,即使你极小心防备,也难保不发生,尤其是在面试这种重要又紧张的场合,这类情况更容易出现。紧张的答题结结巴巴,断断续续脑子一片空白,出现卡壳。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往往会影响自己的整个面试表现,甚至因此前功尽弃,导致面试失败。

  我们首先分析一下卡壳的原因:

  1、参加面试的学员他“认为”自己的能力低于应试需求。

  2、面对问题不自信。

  3、情绪紧张。

  针对原因给大家一些简单的解决办法:

  1、加强自我综合能力的锻炼。

  2、提升找到问题核心观点的能力。

  3、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

  4、切勿追求完美,自然的表达正向的观点就是最合适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