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09年招781名公务员 部分岗位英语须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6:09   都市时报

  9日,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发出《200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昆明市计划招录公务员781人,其中,党群机关18人,政府机关763人(含招录警察406人)。

  据了解,此次昆明市招考公务员的年龄要求明确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74年6月17日至1991年6月17日期间出生的人员)。在读的非2009年7月毕业的学生,及现役军人等人员将不得参加报考。招录计划表显示,昆明经开区洛羊街道办事处招1名办公室文秘,经开区阿拉彝族乡招1人,市公安局招85名民警,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及各县(市)区分局招宣传报道、文秘、计算机、行政管理、刑侦等岗位人员32名。四城区岗位招聘以公安民警为主,官渡区将招一批办事处人员。此外,东川、呈贡、晋宁、寻甸等县(市)区也均有公务员岗位招聘计划。

  今年公务员招考仍将对符合条件者按政策予以笔试加分。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人员介绍,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的加分人员名单由省级公务员录用主管部门审核后,于7月7日在云南人事人才信息网和云南考试网和本网站进行公示;烈士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的加分情况在7月7日同时予以公布,但校核工作则延至资格复审时进行;对符合政策照顾的少数民族人员,也将择期公布具体情况。

  全省将统一划定面试最低控制分数线,面试满分为100分,等额面试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分,非等额面试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为60分。若报考者的面试成绩达不到面试最低控制线上的,则无论其笔试成绩的高低,也无论是否等额进行的面试,均视为该报考者在该岗位的综合成绩不合格,不得参与该岗位后续的体检和考核。

  过胖过瘦都当不了警察

  虽然大部分招录岗位是警察,但要想端这个饭碗却不是件易事。招考事项中明确,过于肥胖或消瘦者均不能录用,且还得经过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1000米或800米跑等体能方面的测试。

  首先是对考录警察岗位人员的身高、体重要求——男性身高不低于1.66米,体重不低于50公斤;女性身高不低于1.58米,体重不低于45公斤。具体判定过于肥胖或消瘦者可按以下方法: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而标准体重计算方法为:身高(厘米)-110,超出和低于标准体重的百分数计算。此外,裸眼视力,本科生为4.6(0.4)以上,大专和中专生为4.8(0.6)以上。有胸、腹腔内重要脏器手术史,驼背,慢性腰腿痛,重度腋臭,影响面容的血管痣和色素痣,纹身者均不能录用。

  报考者要通过4项测评项目,每项满分100分;在规定时间内、总分取得240分以上者视为合格——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男子1000米跑和引体向上、女子800米跑和仰卧起坐。

  部分岗位英语要过级

  此外,在今年的全省公务员招考中,省纪委、省监察厅等多个省级单位、省级直管省级机关均拿出岗位招录公务员,主要招聘办公室文秘岗位。然而要想坐进办公室当一名公务员也不容易,入门的门槛也较高。

  招考条件中要求,报考者的学历基本必须在本科及以上,且大部分是硕士及以上学历,同时要有硕士或学士的学位。为了让招录的人员到岗后马上能上手,很多岗位还要求报考者要具备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为了与国际接轨,对公务员掌握英语的要求也成为了条件之一,许多岗位要求报考者需过了英语四级或六级。

  报考者可参阅考试大纲

  9日,《云南省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不含法院检察院系统、定向村干部考录的考试科目)》对外公布,可向报考人员提供有益参考。

  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报考公安人民警察的岗位需加试公安基础知识,该门科目的考试大纲由公安部门制定。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招录机关将按照招考公告的规定对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进行面试、考核、体检等。公共科目笔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2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记者 杨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