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省考生报考公务员遭遇“双学位”谜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11:26   三晋都市报

  (记者 张小林 实习生 常娜)在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考取公务员成为许多优秀大学生的首选。7日上午,在太原考录公务员资格复审地——太原人才大市场,记者见到了一脸沮丧的小刘同学,她因双学位而没有通过复审。

  她告诉记者:“我同时拥有汉语言文学学位,也据此报的名,笔试也通过了,但因为我的毕业证上标明的专业是行政管理,与报名时的专业汉语言文学不同,所以被告之不能通过复审。我当时报名是按照双学位的第二专业报的,原以为复审是要看学位证的,谁知道用人单位只看毕业证。”

  据记者了解,我省今年报考公务员的程序是,先在网上报名,通过了就可以缴费参加笔试,笔试后进行资格复审,然后进入面试。“我觉得这样安排不合理,应该把资格复审放在笔试之前。就拿我的情况来说吧,是因为了解了国家公务员报考的相关政策,规定双学位的任一专业都可以报考,谁知道在我省就行不通。这次我的笔试成绩是所报考职位的第一名,在复审中因为双学位的问题被刷下来,我觉得很不服气。”小刘显得有些气愤。

  与小刘一样,她的一位同学也因为同样问题被刷了下来。“但我另一位同学却通过复审了,他报考的是阳泉的公务员。我就纳闷了,同样一起参加考试,遭遇却为什么截然不同?”小刘说。

  针对小刘的情况,记者咨询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我省的公务员考试中,大部分单位都不承认双学位,具体审核原则以每个单位的实际情况为准,省厅没有统一的标准。

  随后,记者又电话采访了公务员管理处的一位副处长,他介绍,到7日中午,他们已经获知了很多类似的情况,正准备召开会议研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