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机关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扩招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0:47   京华时报

  国家公务员明年扩招10% 总数达1.5万余人 本月15日起报名

  本报讯(记者赵鹏)2010年度,全国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同比增10%(2009年度这一数字为1.35万人)。记者昨天从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获悉,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考试时间已确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方面透露,2009年10月13日以后,考生可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www.scs.gov.cn)及相关网站上查询招考部门、招考职位信息、招考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考公告等情况。 

  据介绍,本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9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9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方面表示,今年我国将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招考政策进一步向基层和艰苦边远职位倾斜。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要求,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应达到70%以上;对招考人数较多和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各种项目计划的部门,要求拿出一定职位招考适当数量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项目的人员;对招考职位所需要的基层工作经历进行了重新界定。这些措施,将确保高素质的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录用到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 

  此外,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正在制定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务员录用过程中考生的行为。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