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2010年国家公务员行测科目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4: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6分报道,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今天(29日)上午9点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大城市同时举行,有100多万人参加了考试。上午的考试已经结束,从记者对考生的采访中发现,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这一科目题量比较大。中国之声连线华图公务员考试培训中心辅导专家对这一科目的考试进行分析解读:

  主持人:你觉得跟往年相比,今年这一科目的试卷有什么特点?

  专家:可以这样总结一下——总体平稳,局部有一定的提高和创新。

  我主要从三个方面讲一下,一个是关于难度,总体来说,在往年的基础上难度又往上增加了一点。很多考生说数学部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计算量和理解量)难度比较大,其他部分的阅读量也是有一定的上升,所以整体来说是比往年稍微难。

  第二个是题量,很多考生反映题量大。最近几年,这一科目的题量都是140道题目,“做不完”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今年具体的题目也有一定的调整,数量关系当中有五道题调到了资料分析当中,类比当中有五道题调到图形类别当中。

  第三个是有一些题型做了一些创新,当然这些创新可能以前都出现过。

  主持人: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已经结束了,下午要进行的是申论,您能不能提前预测一下今年会关注哪些热点?

  专家:这也是考生特别关心的。我想说的是,对于申论,作为考生从来不应该、也从来没有过“因为对热点的预测正确而考得高分的”。因为对于热点问题,知道考什么方向并不一定有助于最后的答题。材料可能是我们设定的范围,但是材料有时候侧重点不一样。因此最后的标准答案主要是以材料为准,虽然是围绕这个热点,但是考生复习的这个热点可能跟材料所描述的方向不一样,所以建议考生现在不要过多关注热点,好好想想自己复习的时候所掌握的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从材料、题目当中挖掘最后的信息,这样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