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考七成职位需两年基层经验大学生叫苦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0:03   《新快报》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人数将增加约2000人(资料图片 宁彪 摄)
2010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人数将增加约2000人(资料图片 宁彪 摄)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将于本月15日启动。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考1.5万余人,比去年增加约2000人。招考职位表今天公布,今年有七成以上的职位都需要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这令不少应届大学毕业生们连连“喊苦”。

  有基层工作经历者占70%

  据悉,这次公务员招考将拿出一定职位招收适当数量的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项目的人员。对招考职位所需要的基层工作经历进行了重新界定。据了解,本次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计划数比去年提高了20%,总体可达到70%以上。

  此消息传出后,不少正准备“摩拳擦掌”的应届大学生都“大吐苦水”。“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华南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的大四学生小李说,“去年国考还有一半职位是我们可以报的,今年听说只有3成职位不要求工作经验,加上专业的严格限制,估计能报的职位很少。”更多学生把希望放在明年的“省考”和各地市的公务员招考。

  考官有外单位专家

  今年面试人员名单将继续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并面向社会公布,同时,对调剂职位将在网上统一公布,并面向社会统一调剂,使符合调剂资格的考生能够公平参与调剂。面试考官都要经过专门培训,其中,持有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颁发的面试考官资格证书,或者面试考官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比例不得低于面试考官总数的60%,考官组中还将吸收一定比例的外单位持证考官或有关专家。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报考时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作弊等行为,视情节轻重而给予严肃处理。有关方面还发表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特别提醒:本次招考继续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从本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下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从今日开始,考生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及相关网站上查询招考信息及公告等。(记者冯小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