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江苏招录768人 比去年增加3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4:48   东方网

  “国家公务员的招考职位表已经公布了。”昨天下午,南京不少高校的学生们就互相转达这个消息,纷纷挤到电脑前查阅职位信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记者细数了国家公务员在江苏的招考职位情况,招录总数令人欣喜。今年,江苏共有449个职位,招录总人数768人左右,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人。

  学历越高,门路越广

  2010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录1.5万余人,这个数字就比去年的13566名提高了不少。对江苏的“考碗族”而言,这次公考应该胜算更大,因为招录的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从职位表中,记者将江苏的岗位大致数了一遍,明年共有约449个职位,招录人数768人,比2009年的400多人增加了300多人(详见A7版)。在所有招录单位中,有几家单位的招录人数较多,如江苏省国家税务局仍然是招考大头,共招126人,南京海关的招录人数也超过百人,达107人。

  记者还发现,江苏的招录职位对应征者的学历要求也较高,绝大多数职位都要求本科学历,20%左右的职位要求硕士学历。而专科毕业生的可选报余地就非常小了,只有少数的几个职位可报,如南通海事局的专职船员大专及以上可报考。

  细看江苏的职位表,对专业的要求更为明确,不限专业的岗位已经基本没有了,几乎每个职位都会明确提出是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或是“法学”等具体专业。而所有专业中,对经济类的毕业生需求量更大,不少职位都招录税务、会计、审计、金融学等专业的毕业生。

  不少职位,限制多多

  在“其他要求”一栏里,不少职位都提出了很长一串的要求,有最低服务期间限制、四六级考试要求、一线岗位要服从分配。从职位信息上来看,不少职位都提出了服务期的要求。如江苏省国税局几乎所有的职位都提出了“最低服务期五年”的要求。

  和往年相比,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数量更多,达到了70%。江苏海事局的南通海事局招科员(1201006001),除了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外,还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本专业工作经验,助理会计师及以上任职资格,另外还需要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合格证书(CET6)或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需经常随船从事海事执法工作,适合男性。

  人事专家昨天特别提醒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注意这些特殊要求,如果考生不满足这些条件,单位审核时肯定会通不过,还浪费了报名的时间。

  热门职位,避免撞车

  有的职位几百甚至上千人报考,有的职位却无人问津。无论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江苏省的公务员考试,都会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因此,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巧妙地选择合适的职位,将会大大增加公考的命中率。

  “当然要挑好的部门了,国税、海关都很好。”昨天,南京的一名大学生小曹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这些职位报考的人多,机会不是太大,但还是想冲一冲。对此,专家昨天分析,最近几年来,考生在报公务员职位时都愿意报热门的职位,比如中央组织部、海关、中央办公厅等等,这些部门的职位是不错,但录取的几率却极小,有的职位甚至是千人中才能有一人胜出。建议考生放低姿态,尤其是本身选择余地就不大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多关注地域上相对偏远、相对冷门的职位,不要一味争报热门,以免撞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