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首设两类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18:20   北京晚报

  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发生重大变革,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首次设置两类试卷。

  华图教育专家钟君介绍,根据刚刚发布的考试大纲,申论考试将变得更加细化、有效、客观。今年的招考大纲对什么是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都做了详细的说明,相比旧大纲是明显进步。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变化是,以前申论考试是靠一张试卷、一套材料体现不同的题目,省级以上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市级以下的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在一张卷子上进行两个题目的考查。从今年开始,申论考试明确将它们分开,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两类试卷,以体现不同岗位的区别性。根据岗位的不同需求进行考查,彰显各谋其位,人尽其用的宗旨。行政执法人员不需要对大政方针有深入研究,他们只要懂得如何贯彻落实就可以了,更加强调了务实、操作的层面。

  根据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简章》,130余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将针对9275个公务员职位招考15526人,相比去年分别增加1720个职位、1960人。

  招考职位分为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五个大类。其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拿出6305个职位,比其他4个系统均高出数倍,再次成为今年的招考大户。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拿出1775职位,位列其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