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重大变革 申论设两类试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9:5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4日讯 (记者徐传强)根据昨天已经公布的考试大纲,专家认为此次国家公务员申论考试发生重大变革,首次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了两类试卷,体现了不同岗位的区别性。

  考试大纲介绍,此次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取闭卷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华图教育山东分校的校长朱海鹏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申论考试有了重大变化:首先,大纲对什么是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都做了详细的文字说明,让考生对题目考察的目标有了更为明确的概念,避免完全跑题而失分;其次,今年申论设置了两类试卷,而以前申论考试是一张试卷、一套材料,通过不同的题目,来体现省级以上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市级以下的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岗位差异,从而进行区别考查。而今年,则按照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市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了两类试卷,以体现不同岗位的区别性。如此,可以根据岗位的不同需求进行差异考查,彰显各谋其位,人尽其用的宗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