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招考 东莞6单位招107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0:44   东莞日报

  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家公务员招考今日起接受报名,我市共有6个单位107个职位参加招考。其中,黄埔海关东莞地区隶属单位和缉私分局招人最多,达78人;其次是东莞市国家税务局,招15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东莞银监分局招6人,东莞海事局招4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莞局招3人,东莞市气象局1人。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家公务员招考人数将达1.5万余人,同比增一成多;其中有约700余职位1800多个“饭碗”将落在广东。这次招考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2009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今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海关 有岗位大专学历即可

  黄埔海关东莞地区隶属单位和缉私分局招考的78个公务员,全是一线岗位,大部分需要对入围者进行体能测试。

  除了海关业务岗位只需要大专以上学历、限应届毕业生外,其他岗位需要的是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毕业年限。要求本科学历考生大学英语四级合格或成绩在425分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学历考生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或成绩在425分及以上。

  黄埔海关东莞地区隶属单位和缉私分局,与其他行业的公务员岗位招录相比,最引人注目的是面试与计划录用比例最高,达到5:1,而其他行业的大都是3:1。

  国税局 到山区工作需懂客家话

  东莞市国家税务局招考的15个公务员,13个属于分局基层科员,2个属于山区片税务分局科员。其中,分局基层科员职位要求报考者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不限制基层工作年限,可以是应届毕业生。山区片税务分局科员职位,要求报考者有2年以上财税相关工作经验,能熟练使用客家方言或粤语方言,学历大专或本科。要求报考者具有英语四级证书或四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

  检验检疫局 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对口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东莞分局招3人,职位包括化矿产品检验鉴定、机电产品检验鉴定、食品检验,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分别是分析化学、机电和食品,大学英语四级(或成绩420分)以上,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3:1。

  银监局 有专业考试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东莞银监分局招6人,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是4:1,组织专业考试,有关专业考试信息可在银监会网站上查询。对英语的要求是具有国家英语四级证书或国家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以上。

  气象局 计算机和英语水平都要高

  东莞市气象局虽然这次只招1人,但要求挺高,要求报考者硕士研究生学历,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和英语水平,所学专业是大气科学,工作涉及业务管理、天气预报服务、测报管理等。

  海事局 设英语专业考试

  东莞市海事局招录4人,全部设英语专业考试。

  这4个岗位包括财务管理、现场海事执法、VTS维护管理、危险品管理。其中,前3个要求报考者本科及以上学历,后一个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全部报考者必须获得大学英语六级及以上合格证书(CET6),或CET6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该局面试人选与计划录取人数比例是4:1。(叶珊 实习生 赖利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考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