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报考者众多 催热考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11: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郑亚丛 实习生 张延昭)报考公务员的人数众多,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考试经济”也跟着火了起来。不但各类考试辅导书是一片热卖,各种针对考试的突击辅导班也拉开了生源“大战”。

  昨日中午,在图书大厦五楼,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相关辅导书籍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为在报考大军中“杀出重围”,不少备考考生站在专柜前挑选辅导书。而辅导书的价格大都在四五十元。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些辅导书卖得都不错,特别是一些知名专家编著的书尤其畅销。

  不但各类辅导书沾了公务员报考的光,各类相关辅导班也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一家教育培训学校张贴出公务员辅导班的海报来抢夺市场。记者看到“专项突破国考班”为18个课时,为期六天,课程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学费近千元,虽然价格不便宜,但前来咨询、报名的人络绎不绝。据工作人员介绍,满十名学生就可以开课,目前已有七人报了名。

  网络教育也没闲着,面对考生推出辅导直播,参加培训的考生可以选择试听,其培训课程更加细化,学费最高的要6800元,而最便宜的也在千余元,看到多名资深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组成的强大师资团队,一些备考学子还是动了心。“虽然也在看书学习,但觉得心里没有底,参加辅导班虽然不能保证通过考试,但可以再系统地复习一遍,肯定对考试有利。”一名考生称,她和同学都已报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