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报名上海海关又成了最热门的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10:44   东方早报

  国家公务员报名,上海海关又成了最热门的岗位。昨天报名进入第4天,早报记者统计,2010年上海海关8个部门的8个岗位共招160人,已吸引了全国4153人报考。

  国家公务员报名10月15日开始10月24日截止,目前报名时间已近半,上海地区各职位中报名最热为“上海海关物流监管部门物流监管岗位”,已有1166人通过报名审核。报录比最高的是“上海海关办公综合部门办公综合岗”,998人竞争8个职位。

  海关物流监管岗位:

  上海地区报名人数最多

  2010年度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招考公务员网上报名10月15日开始,19家在上海的中央直属机构、派出机构、党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共155个职位招录781人。

  截至昨日下午5时,早报记者查询国家公务员局官网的报名情况发现:上海海关已包揽了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的前三名。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上海海关物流监管部门物流监管岗位,招60人,已有1166人通过报名审核;上海海关稽查部门风险管理岗位,招12人,已有1092人通过报名审核;上海海关办公综合部门办公综合岗,招8人,已有998人通过报名审核。

  上海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也是个不小的报名热门,其“出入境纺织与服装产品检验及监管岗”招44人,已有646人通过报名审核;其“出入境水产品检验检疫及监管岗”招10人,已有569人通过报名审核。

  根据早报记者统计,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招160人,当前报名人数已有2211人。

  从报录比例情况看,报录比最高的职位是:上海海关办公综合部门办公综合岗,招8人,998人通过审核报名;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环境监测工作,招2人,247人通过审核报名;中国浦东干部管理学院教学研究部招1名教研管理人员,109人通过审核报名。

  民航、海洋部门:

  6个职位尚无人报名

  此外,早报记者查询国家公务员局官网的报名情况时发现: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地区职位中,仍有中国民航华东区管理局、国家海洋东海分局等2个单位共6个职位没有人报名。

  如:中国民航华东区管理局招一名“适航维修处适航维修监察工作主任科员”,该职位主要“对航空营运人、航空器、维修单位、维修培训机构、维修人员实施监察”,要求“航空器制造工程或飞行器设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还要求5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或许因为这样的要求有点苛刻,所以无人应声。

  三类岗位

  门庭冷落

  ●小语种

  以外交部地区业务司所招的几个小语种为例,泰语招1人,截至昨天,1人通过审核报名、葡萄牙语招1人,截至昨天,1人通过审核报名。

  ●技能型

  比较突出的是民航空警和海事部门,对资格证书的严要求让这两个部门过审人数远远低于平均水平。

  ●艰苦类

  比较典型的如海事部门注明需要经常上船工作的岗位,报考人数就比较少。(作者 单芸 华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