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选报国家公务员职位要“三”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0:49   江南都市报

  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考已于10月15日开始。由于考生只能选择报考一个职位,如何选择显得尤其重要。在这里,专家建议考生,选择职位要分三步走。

  首先,利用电子表格工具初步筛选。职位表中含有多种信息,考生可借助“查看”、“筛选”、“排序”等计算机知识,有选择地查询职位要求,了解职位信息,从中圈定适当的范围,最后选出自己要报考的职位。

  第二步,综合考虑职位冷热,尽量避开热门。专家认为,具有以下特征的一些职位会吸引众多考生报考,比如无特殊专业限制,学历要求为本科以上即可,无政治面貌要求,无基层工作年限以及相关工作经历要求,无专业考试,英语要求四级以上水平等。这种职位条件绝大多数考生都符合,报考人数就不会太少。还有的考生瞄着“好单位”,比如财经类单位,报考人数就较多。相应的,一些职位成为冷门选择,要么资历要求高、专业性强,要么有特殊要求,或者是属于一线岗位,工作地点偏远条件艰苦。

  第三步,选择自己感兴趣且有一定了解的职位。有的考生报考公务员单凭兴趣,有的则只是为了找到稳定工作,这都不够慎重。

  另外,本报还提醒广大报名者,网上报名填资料打“哈哈”,专业少填几个字,就算通过网上审核阶段,也会被取消录取资格。

  据了解,去年就有一位谢同学网络报考了广东省某职能部门,结果最后审核的时候,却被告知,“我们不招收你们这个专业的学生”。原来,该职能部门招收学生专业限定一栏中,有“新闻学”专业,但是谢同学的专业是“广播电视新闻学”,省略了四个字。

  有关专家提醒,报名成功后信息是不能被修改的,如果通过笔试,在随后的资格复审中,资料有误会被人事部门认定不诚信而取消面试资格,所以考生在填信息时一定不能马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