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进行时 公务员职位报考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28   《新安晚报》

  距离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截止时间只有几天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公务员职位报考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省国税系统和合肥海关等好几个职位有几百人竞争,而一些面向基层、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却鲜有人报考。

  据了解,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达70%,更加向基层倾斜。针对这一趋势,记者于昨天专访了安徽行政学院昂永生副教授。

  新趋势需注意

  “今年‘国考’再次倾向有基层工作经验的人。”昂教授分析这种趋势将迫使高校、考生进行一系列转变。“高校方要转变教学模式,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要给学生创造实习机会,采取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 ”

  昂永生同时建议,考生尤其是应届生,如果想进入公务员队伍,就要勇敢地到基层中去,接受锻炼。 “特别是要给自己做一个三到五年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能眼高手低。 ”

  辅导班慎选择

  昂永生谈到目前市场上的公务员辅导班,显得很担忧。“一些所谓‘万元包过班’,考生们一定要警惕。万一把钱交了,最后找不到人就麻烦了。 ”他建议考生最好选择长期办学、信誉好的辅导班。对于辅导教材也要慎重选择,“好多都只是抄一抄,侵权问题很严重。 ”

  对于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受关注度高,影响范围广的状况,昂教授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这是好现象,有利于政府部门选拔人才,但是考生自己也要有一个合理定位。有些人本身如果不适合公务员工作,也不要勉强。 ”(李泽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