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报考现2000人竞争科技部一科员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48   扬子晚报

  挤啊 2000人争当科技部某司一科员

  公考报名过审人数会否出现“井喷”就看今天了

  2000:1!继突破1000:1的“关卡”后,2010年国家公务员通过审核人数依然在向上冲。截至昨天17:30,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岗位招录一人,通过审核人数已达到了2000人,创了报录比新高。专家表示,鉴于结束观望考生增多,过审人数“井喷”可能在今天出现。还未出手考生要抓紧时间,申请被拒需要二次“下单”的考生更要注意快准狠。

  报录比再上一台阶

  在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录比排行榜上,位居前列的都热得烫手。前天,报录比超过1000:1的岗位共有10个,在经过一天的报名后,这个数字昨天已增至16个。除去量的变化外,昨天还出现了质的飞跃。截至18:00记者发稿时,最热岗位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招1人,报考人数已经达到了2000人,使2010年公考竞争激烈程度跨上了新的台阶。虽然这些岗位通过审核人数早已高得吓人,但无奈往里挤的考生还有不少。

  技术岗和艰苦岗依旧冷场

  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已经进行了多日,统计数据可以发现,今年报考人数特别少的岗位主要集中在两类,一类是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比如民航空警、气象局、地震局等部门以及中央机关要求小语种的一些岗位,大多数考生对此类岗位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通过审核人数一直上涨得慢悠悠,截至昨天还有不少岗位未达开考比例,一些岗位还存在无人过审的情况。另一类则是边远、艰苦岗位,比如一些基层的、缉私一线的岗位,有的目前通过审核人数还在个位数。

  “井喷”与否看今天

  “今天,你喷了没?”对于已经报上名的考生来说,自己岗位最终会有多少人竞争是最关心的话题。江苏天策教育培训中心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表示,从他们收集到的情况来看,目前还有一些考生没有“出手”,如果会出现“井喷”的情况,那么今天就是关键。

  对第一次审核未能通过、需要重新选择职位进行填报的考生,专家建议要调整状态,此时再抱着冒险想法打“擦边球”绝对不可取。如果对招考条件不太确定,应尽快向用人单位咨询,然后再做决定。另外,无论对哪类考生,剩余时间已经不多,考生谨慎考虑的同时还应抓紧时间、果断出手,以免错过报名时机。 (杨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