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报名24日截止 江苏首现千人争一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0:49   扬子晚报

  “井喷了!”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明天就将结束,在经历21日报考小高潮后,昨天通过审核人数增加依旧迅猛,而海关无疑是昨天最烫手的部门。广州海关一招30人的岗位,已经“挤”进了12084人,报考人数最多;厦门海关隶属海关办事处“现场监管”一职,招4人,通过审核的已有8968人,竞争最为激烈;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报录比1038:1,江苏首个千人争一岗的岗位也同样落在海关。

  万人争抢30个“饭碗”

  2010年国考报名以来,在报考总人数上,海关一直是“大户”,而“大户”中的“大户”还落在广州海关。记者统计,截至昨天19:30,广州海关隶属海关或办事处“海关监管”一职,招录30人,通过审核的已经高达12084人。紧随其后的是深圳海关隶属关处“海关监管”一职,25个名额,争抢的已有11188人。记者注意到,通过审核人数达到8000以上的还有好几个,除了门槛较低外,招考人数较多也是考生拼命挤进来的原因。

  江苏首现千人争一岗

  记者统计,昨天报录比超过1000:1的岗位增加到了22个。在加入“排行榜”的新面孔中,有一个是在苏职位,并且同样出在海关系统。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一职仅招一人,已有1038人通过审核,为江苏职位报录比之最。除该岗位外,南京海关其他岗位也非常热门,几个招三五人的岗位,报考人数都超过了千人,但各地缉私分局侦查、调查的一线岗位报考人数还不算多。此外,在苏职位中国税、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报考人数较多,而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南通、镇江各地分局依旧“门庭冷落”。

  无人过审的还有157岗

  公务员报考首日,绝大多数岗位无人通过审核,随着越来越多考生的出手,通过审核人数为零的岗位正逐渐被“消灭”。记者统计,昨日尚无人过审的岗位总数为157个,主要分布在审计署驻各地的特派员办事处、中国民用航空局各管理局、部分省份的铁路公安及气象局等部门。分析可以发现,专业要求高或者工作地点在基层是这些岗位共同的特点。比如,大热的国税也有12个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都集中在黑龙江、海南两省的基层岗位。

  没过审先和招录单位联系

  “我的报名信息已经提交两天了,怎么还没审核呢?”看着报名页面上“未审核”的状态,准备今年向南京海关发起冲击的考生小张别提多闹心了,“要是审核不过再报名来不及怎么办?”

  对于这个问题,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表示,这可能是这个岗位的报名人数过多,考生的报名信息还在“排队”所致。考生这时候最合适的办法是应该跟招录单位去个电话,询问下情况。至于有考生选择退订职位、重新报考,这种做法存在一定风险,要谨慎考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