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 四川国税成蜀中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5:50   成都晚报

  (记者 王光霆)牵动人心的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于昨晨零时落下帷幕,报名且通过审核的总人数达到135万人,目前审核仍在继续,专家预计最终通过审核人数将超过140万。截止昨日报名结束,四川地区509个职位有3.3万多人报名并通过审核,其中最热门的是四川国家税务局。

  全国:

  竞争最激烈 4224人争一岗

  截止昨日报名结束时,审核通过人数已超过135万,总体竞争比例为90:1,基本和去年持平。虽然报名已经结束了,但审核工作仍在继续,中公教育网专家预计最终审核通过人数将超过140万人,报录比可能还会上升。

  记者统计发现,全国职位中,目前竞争最大的是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科员一职,招录一人,有4224人报名。其次是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报录比达3443:1。

  总体来看,报名人数多集中在国税、海关两大系统,中公教育网统计这两大系统报名人数大约占了总人数52%。另外据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统计,在通过审核的人群中,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有23万人,其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达14万人,占61%。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共有80万人,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占61%。报考人员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共有124万人。

  四川:

  3万多人争509个职位

  截止报名时,记者对四川地区16个部门509个职位进行了统计,一共有3.3万多人报名通过审核,其中四川国税系统成为四川地区最大报考热门,招录240人,有21269人报名;其次是成都铁路部门,招148人,有6561人报名。不过记者又发现,在国税部门大热的同时,我省也有长江航运公安局、气象等部门共6个职位无人报考,面临被取消。“一般来说报考人员多的岗位主要是由于门槛低。此外,国税部门在一般人印象中工作、收入都较稳定,所以每年都是报考大热门。而气象等职位专业要求高,所以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某公务员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

  继续关注:

  11月29日笔试

  记者获悉,报名虽然结束了,但是部分报名较晚的考生资料仍在审核中,预计今日下午6时审核全部完毕,考生应及时上网查看所报职位是否通过资格审查。由于报名已经结束,所以未通过审核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而通过审查的考生应在11月2日至11月7日在报名网站进行报名确认及缴费。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9年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相关新闻

  职工当评委

  自己选“县官”

  (记者 熊德壮)昨日,四川省公选县级领导干部面试在相关公选职位所在地举行,共有288人进入面试。本次公选面试同此前开展的副厅级干部公选一样,采取大评委制,考官评分占80%,评委评分占20%。据悉,面试结束后,将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折算出总成绩,以每个职位1:2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

  这次公选,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办法,以现场问答的方式,通过应试者的言语、行为表现,加强了对考生角色认知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业务能力等领导素质和专业知识的考察。进入面试的288人中,省外44人,省内244人;平均年龄36.3岁,最大42岁,最小28岁。

  据悉,这是我省公选县级干部首次采用大评委制。以绵阳考点为例,昨日,竞争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等4个职位的21名面试入围考生,分两个组进行了面试。“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每个面试组由1名主考官、7名考官和10名评委组成。”记者从绵阳市公选办了解到,该考点面试主考官由市级领导担任;考官中则既有省委公选办选派的,也有市州交叉派出的,还有当地纪委、组织部以及职位所在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以及部分专家。同时,每个面试组特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面试评委。此外,为体现本单位干部职工对公选干部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每个面试组还特邀4名面试职位所在单位的职工代表作为群众评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考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