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报考人数创纪录 引导向基层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6:11   中国广播网

  (记者陈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天零点结束。135万人通过资格审查,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从报考的职位来看,这次公务员考试报名依然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特点,最热门职位的考录比例达到4080:1,海关作为传统的热门职位依然抢手,而一些偏远地区的气象局、铁路公安都成了报考人数较少的冷门,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录用处处长吴孟胜说:“据我们分析,主要是报名的过程中,有些岗位资格条件限制的严一些,这样就是符合条件的人员比较少,有些岗位可能专业要求各方面比较宽泛一些,这样符合条件的人员比较多,另外一方面原因可能也有一个就业观念的问题,有些考生不愿意报考咱们西部艰苦边远地区的职位。”

  这次报考中央机关及其省级以上直属机构的23万人当中,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占了61%。另外,报考县级以下职位的80万人当中,应届毕业生占了61%。这和今年加大了从基层和生产一线考录公务员的力度的招考政策有关。“这个也是跟中央关于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精神是一致的,目的就是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这些人在基层工作表现比较好的,再考到中央机关、省级机关来,实际上就形成一个比较良性的公务员的培养链,这也是我们考录工作要达到的一个目的。”

  吴孟胜处长提醒考生在备考时注意:“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指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保机构举办辅导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主管机构名义举办的各类辅导班和出版的辅导书,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广大考生切勿上当受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