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家公务员报考:安徽职位“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6:21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0年度国家公务员报名昨天24时结束,共有超过50万人报名考试。

  从涉及安徽的职位报考情况来看,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国税系统和合肥海关等热门职位,都是几百人竞争一个职位,而省内气象局以及一些二线城市的职位却鲜有人报考。

  今年,安徽地区招考的国家公务员职位约为400多个,安徽省国家税务系统招考的职位达到206个,占据半壁江山,因该系统岗位多分布在县区基层,门槛较低,成为报考热门。以县区税务局为主体的招考单位受到考生的追捧,部分职位竞争激烈。肥东县、肥西县基层税务局报考与招录比例达到500:1;合肥市肥西县国家税务局报考与招录比例达561:1,为最高;合肥海关的文秘及办公室综合管理工作职位比例高达389:1;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安徽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部分职位竞争比例也是百里挑一。

  我省气象局目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较少,截至昨晚7点,有两个职位仍无人报考,分别来自安徽省气象局和亳州市气象局。省内二线城市某些职位也遭“冷遇”,其中,池州银监分局和淮北银监分局的两个职位,通过审核的都只有4人。 (周芳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