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家公务员考试整体备考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 15:31   中公教育

  离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举行还剩下1个多月,如何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内做到复习效率最大化,是每个考生都关心的问题。可以说,这一阶段的复习,对考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之前的复习,由于考试大纲未出台,都是按09年的复习思路进行的,而考试大纲出炉后,考生就可以在新大纲的指导下,重新调整自己的复习思路与重点。

  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应当抓住统筹全局和逐个击破两个要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一、统筹全局

  所谓统筹全局,就是对自己的强弱项有清楚的认识,对时间安排有合理的计划。

  强弱项是考生对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强项是哪些?弱项在哪里?只有对自己定位准确了,才能在复习中抓差补缺。而检验强弱项最好的标准就是历年真题,做模拟卷的话,不一定能完全把握国考的标准。同时做真题还可以分析了解出题者的命题规律,并学会换位思考,全面了解出题者的命题意图。

  而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如何分配?至哪里一阶段要复习到何种程度?一天之中的复习安排又该如何?这些都是考生需要考虑的。只有时间安排清楚了,复习的计划性才能凸显。

  二、逐个击破

  找准定位和时间安排妥当之后,就可以按计划地进行逐个击破的复习了。

  以下以言语理解与表达为例讲述逐个击破的要点。

  言语理解与表达包括选词填空和片段阅读两部分,考查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

  进行复习前,考生可以根据真题的做题情况分析自己的强弱项,然后按强弱项分析分配自己的练习重点。如果是选词填空弱些的话,时间可适当向选词倾斜,若片段弱些,复习的重心就偏片段些。

  如果有条件的话,将复习的时间与国考时间安排同步是最好的,这样就能调整自己大脑的兴奋点,使自己在考试时迅速进入状态。

  在复习的同时,要注意两点。

  一个是积累经验。有的考生可能会认为言语理解的解答完全依靠的是个人的语感,这种认识是很片面的。其实言语理解也是有解题技巧可循的。以片段阅读为例,关键词就是一个很重要的解题信息。如果一个词在题干中出现多次,考生就可以考虑这是否是材料的关键词,再结合自己对材料的理解,就可以在选项中排除连材料关键词都没出现的选项了。当然,公务员的辅导教材还会介绍各种其他的解题技巧,考生只有在练习中仔细体会积累,才能运用自如。

  一个是时间限制。考生在练习时要有意识地控制自己做题的时间。有的时候一道题认真思索能得出正确答案,但其间浪费了一定时间,这会影响整体的做题进度,因此做题时对时间的把握也是很重要的。

  其他四个部分的复习也可以按照言语理解的复习方法,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复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国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