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海南考区2日起网上报名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1:3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事一职位464人竞争国税一职位无人报

  国家公务员考试2日起网上报名确认

  本报海口11月1日讯(记者刘艳实习生孙学新)记者今天了解到,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全部结束,全国共有135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将从明天上午9时开始进行网上报名确认。

  据悉,确认时间为明日上午9时至11月7日下午4时,报考人员需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并按规定缴纳有关费用。逾期无法补办。此外,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1月23日9时至11月28日16时。

  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录1.5万余人,海南招录职位209个,包括海南省国家税务局、海口海关、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南省地震局、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中国保监会海南监管局、中国银监会海南监管局、海南海事局,包括财政部驻海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国家林业局驻海口森林资源监督管理专员办事处等单位。

  此次“国考”海南共有近9000人通过审核,其中人数最多的是海南海事局,共有2211人通过审核。而且单个职位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也是海事系统,海南八所海事局两个不同的科员一职,一个有464人竞争,一个有413人竞争,另外竞争较激烈的还有海口海关美兰机场海关文秘一职位,有362人竞争,中国保监会海南监管局综合监管岗主任科员职位招录2人,656人竞争。

  出乎意料的是,常理中认为竞争比较激烈的国税系统,竞争却没有预想中的那么激烈,招录100人的海南省国税局只有1536人参与竞争,而招录1人的海南省国家税务局的税源管理副主任科员一职竟无人竞争。记者发现,一些报考人员选择了地区比较偏的职位,导致部分原本偏冷地区的职位竞争比较激烈,相反,一些中心城市职位竞争反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烈。

  据悉,国家公务员笔试将于11月29日统一进行。海南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咨询电话0898-65200852,技术咨询电话0898-6532339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