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北京公务员考试申论考题背后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3:21   万学金路公务员

  2009年下半年北京市社会在职人员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在这次申论考试中,命题主要是围绕酒后驾驶所带来的交通问题。而在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的多次考前辅导中,赵同勤老师就以八月底至十月底全国公安系统开展的治理酒后驾车为例进行了分析,引导学生如何把握申论命题有可能涉及到的社会问题或社会现象,而且赵老师自己还亲自从各种媒介渠道搜索有关"酒后驾驶"的信息,自己编制成阅读材料,并且将这些信息与交通问题联系起来,进行了全面分析;最重要的是赵老师一直在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关于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解决方法和今后的交通管理措施。

  万学金路公务员考试中心申论教研室在公务员考试考前辅导中始终坚持:申论复习必须坚持科学的方法。这种科学的辅导方法包括以下四个方面:首先是引导学生全面了解近一年的社会热点问题和事件,并且注意经常深入思考这些热点问题背后的原因和背景等;其次就是结合万学金路独创的"申论作答金字塔思维模式",教会学生侧重分析并掌握解决问题的措施;第三就是通过不断的艰苦训练,提高阅读理解能力;最后就是一定要注意申论复习忌讳的就是光看不练,很多学生其实只是看会了,等到真正动笔写的时候就思路全无。我们会指导学生在考前完成一系列有质量保证的申论模拟题训练。

  从赵同勤老师精准预测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申论考题,我们不难看出:任何学科的复习都会有一套科学的方法,申论考试也不例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申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