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日益临近 引爆考试经济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5:21   中国广播网

  (记者赵孟秋 李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随着素有“国考”之称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日益临近,大大小小的培训班和各种公务员备考书籍开始热销,在高校云集的吉林省长春市,一股由考试引发的经济热潮正在兴起。

  近来,在长春市各大高校校园及周边银行网点办理网上银行的学生数量急剧增加,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学生们忙着开通网银,主要是为了给公务员考试缴费,银行:“现在参加国家和省里的公务员考试,必须都得通过网上银行才能缴费,所以这段时间,我们这块业务量增加不少,等于说今后学生这块也得是各个家主要竞争的一个群体。”

  公务员考试炒热了校园网银,也带动了各种的备考书籍的销售。记者注意到,尽管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经提示“不指定辅导用书”,但标注“国家公务员录用专业教材”的书籍却数不胜数,而且价格不菲。正在选购参考书的大四学生小刘说:“都挺贵的,成套买,一套一百多,原来打折的,现在也不打了。先看看,不行就买上几届用过的,估计内容也都差不多。”

  不仅如此,各种打着“全封闭特训营”、“万元包过班”等旗号的公务员考试培训传单也被贴边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可以说,在巨大的就业压力面前,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到“国考”阵营,不管最终能有多少人如愿以偿,这股由考试引发的经济热潮,都将使参与其中的商家得到丰厚利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